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當前川普暫斬世衛金援 聯合國:時機不妥


發佈時間:2020/04/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世界衛生組織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宣布暫停金援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隨後表示,現在「不是減少對世衛援助的時候」。

世界衛生組織(WHO)是聯合國專門機構之一,為獨立的國際性組織,與聯合國其他組織等有著合作關係。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目前疫情當頭,不是減少世衛資源的時候。

 

他說:「現在是發揮團結精神的時候,國際社會要團結合作,遏止病毒並粉碎疫情帶來毀滅性後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資深學者艾達佳(Amesh Adalja)附和說,世衛難免有錯,也可能有必要進行改革,但應等到疫情過去再推動相關工作。

他說:「這些並非是全球疫情正夯時該做的事。」
 

世衛曾呼籲超過10億美元的款項來因應這波疫情,在率領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上,這間機構所需資源比以往都要來得多。

美國是世衛組織的最大資金來源國,2019年提供超過4億美元,約占該組織總預算的15%。

而根據世衛2018至2019的雙年度預算,美國貢獻了8億9300萬美元,包括2億3700萬美元分攤會費和與6億5600萬美元自願捐款給特定計畫。

美國提供給世衛自願捐款款項,除用來因應根除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對抗愛滋病毒(HIV)、肝炎和肺結核等,也用於增進婦女、新生兒和孩童健康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世衛#金援#川普#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581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