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中華台北」入WHA 大陸代表缺席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日內瓦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在日內瓦時間5月18日早上10點正式展開,也是台灣38年來,重回聯合國體系專業組織的第一步。前一天才被嗆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已經換上笑容,對於外界關注,他如何跟對岸官員互動,葉金川說,他已經有心理準備,會稱呼對方部長,只不過實際觀察整個開幕式,大陸的衛生部長,並沒有現身。

走進大門這一刻,也是38年來台灣首次踏進聯合國,和其他192個國家代表一樣方式進場,葉金川神情愉快。記者:「會碰到(大陸代表)陳部長嗎?」衛生署長葉金川:「會,一定會碰得到。」記者:「怎麼稱呼?怎麼互動?」葉金川:「我會稱呼他部長,很自然會碰面。」

話雖然這麼說,但直到坐上觀察位置的過程,儘管會議還未開始,大陸衛生部長卻遲遲未現身,更別說其他大陸官員會起身,跟葉金川致意。倒是台灣成為第一次觀察員身分,吸引不少國際媒體,還要葉金川拿起名牌拍照,只是這樣的關注,今天還引起留學生嗆聲,雙方互嗆之下,爭議已經燒到台灣。

葉金川:「保障我們2300萬人的健康,保證67億人的健康,這樣要下台,那下台以後,要我去哪裡?去月球嗎?」

能夠參加,在此刻,對葉金川來說最為重要,儘管他私下表示不能接受這群留學生的抗議行為,簡直像是「義和團」一樣。

TVBS記者張倍綺:「儘管這次世界衛生大會,新型流感是主軸,但台灣首次成為觀察員背後的政治意涵,更被外界所關注,在媒體能進入會場採訪期間,不僅大陸衛生部長沒有現身,雙方也沒有任何交集,恐怕又會被外界不同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73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