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北纜停擺3年 北投公園成廢墟

記者 許甫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擁有100年歷史的北投公園,3年前因為興建北投纜車山下站,台北市政府把2/3的北投公園都圍起鐵皮圍欄,但卻因為環評爭議讓工程停擺,居民不但失去休閒空間,也讓荒廢的公園成為治安死角,居民找上了市議員陳情,不過市府說,現在就卡在中央的陽明山管理處,得先確定需不需要環評,才能決定下一步。

荒煙漫草,人跡罕至,很難想像這個位在北投地區精華地帶的北投公園,已經荒廢3年了。

長安里里長陳章生:「每天早上大概有2百位,居民、社團在這邊跳舞啦,你要做你就盡快,把它(北纜)完工,不做的話你就趕快還給居民,給我們一個活動空間,你反而現在擺爛,全部都垃圾嘛、全部都野犬嘛,野犬還會攻擊人啊。」

民眾:「到現在為止都不能用,圍得好像破破爛爛,讓我們覺得這已經荒蕪了,這公園已經沒有公園了,下午都是小孩在這裡溜冰。」

陳章生:「有沒有辦法承諾我們,多久可以圍籬拿掉。」

里長們和居民你一言我一語,北投公園剛好就在4個里的交界處,當初許多居民搬來就是看中公園良好的生活環境,沒想到3年前「北投纜車山下站」動工,卻卡在環評爭議停擺,鐵皮圍欄也圍了3年,現在連到底需不需要環評都沒有答案,居民真的忍無可忍。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趕快拆掉(圍籬)啦,根本就沒有施工過啊,你們就把它圍起來而已啊。」台北市新工處代表余孟昌:「如果是環評過的話,幾個月內這個部分就會繼續,繼續興建下去。」

不只如此,市議員質疑,也在北投公園的三級古蹟溫泉博物館,就是因為工程停擺,連帶影響這裡的危橋遲遲不修復,有100年歷史的北投公園,如今成為居民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671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