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言論集會結社自由 時力提案修正集遊法


發佈時間:2020/04/0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指出,現行集會遊行法不合時宜,時力提出修法版本,重點包括更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也要廢除許可制、改採報備制等,盼在本屆國會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履行政治承諾,保障集遊人權」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並提出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現在的集遊法是非常落後的法治,總統蔡英文在2008年時就承諾要修改集遊法,迄今未能完成修法,而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受到憲法保障,也是實施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基本人權,因此時力提出集遊法修法版本。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明修法重點,包括更正法律名稱,改為集會遊行保障法,確立本法為基本人權保障的法律地位;重新界定主管機關;廢除許可制,改採自願報備制;現行法關於集會、遊行禁制區的規定,不當限制人民的表意自由,難以避免主管機關裁量權的恣意行使,因此應廢除禁制區的限制;廢除命令解散制度;刪除特別刑罰;執法人員應主動表明身分等。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以自身經歷指出,過去參與集會遊行時,她有幾次被舉牌,也有被移送,甚至一度被判有罪,集遊法已嚴重侵害人權,也限縮社運能量,讓一些人不敢走出來,應儘快修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集遊法#言論自由#修法#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35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