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某高中全校停課 教長:升學權益受保障


發佈時間:2020/03/1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6:23
圖/TVBS
圖/TVBS

北部一所高中爆發武漢肺炎校園群聚,全校停課至2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升學權益依照招聯會本月5日公布的應變機制,視情況取消面試、筆試項目,並採外加名額處理。

北部一所高中目前已確定校內有2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案例,以2名學生與所有師生最後接觸日(本月13日)起算,全校停課至本月27日。

 

由於大專升學季已到來,外界擔心陸續會有高中因疫情停課,勢必影響學生的升學權益。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大學招聯會已於本月5日公布應變機制,考生如果因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無法參加「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將取消面試、筆試、實作等項目,將占分均分到學測、書面審查等項目。

由於上述考生評比方式與一般學生不同,如果達到各校系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的方式處理。
 

不過潘文忠提到,如果考生要報考的是競爭較激烈的醫牙校系,仍會有面試、筆試、實作等項目。按照招聯會規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需在甄試前一天向校系申請,並經地方衛生行政機關同意外出應試,自費搭乘防疫車隊或親友車輛到校,再由校方接手安排到符合防疫規格的「隔離試場」。如果有需校,學校也可要求考生提前到「隔離宿舍」做準備。

潘文忠說,上述參加醫牙校系甄選的考生,成績計算仍是比照一般考生,仍以內含名額錄取。

潘文忠今天也再次呼籲,近期學生確診個案,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對校園防疫是很大的挑戰。希望師生在這一個學期中避免出國,對於校園中的返國留學生、交換生,也要減少過度的接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潘文忠#校園群聚#高中#停課#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7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