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五角大廈37人確診 川普首稱「中國病毒」


發佈時間:2020/03/1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4: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防疫升級,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呼籲,民眾避免外出,集會人數也不要超10人,而這幾天,全美各州陸續宣布,關閉酒吧夜店,部分餐廳甚至只准外送,只是美國國防重鎮,五角大廈竟傳出37人確診,正副國防部長緊急分開辦公,美國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川普最新推文也顯示不滿,首度使用「中國病毒」字眼,引爆網友熱議。

全美防疫升級,加州州長直接宣布65歲以上老人,最好都待在家。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評估居家隔離,約有530萬人,我們會根據情況做引導,不是根據焦慮也不是恐懼。」

疫情最嚴峻的紐約州,加碼宣布所有公立學校,關閉到4月20日,估計有11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餐廳也受到波及。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我本周稍早才呼籲所有人,做出正確判斷待在家,避免前往酒吧,不要聚集人群中。」
 

防止人潮聚集,全美各州紛紛祭出,餐廳營業限制,有些甚至只准外送,但不只民間,美國五角大廈成為最新受害者。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們將展現誠意,並開始撤軍。」

根據報導五角大廈,內部高達37人確診,為了避免延燒到更高層,美國國防部已緊急讓正副國防部長,分開辦公,體壇部分NBA活塞隊大前鋒伍德確診,MLB確定繼續延期,馬林魚隊預估假使比賽延到5月25日,每隊將少掉21場主場賽,包含門票.飲食等球場商品損失3千萬美元,電視、廣播轉播權利金也會減少25%,球場廣告看板損失約7千萬美元,等於每支球隊平均損失2億美元,再往後影響更大。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1到10分,你對這場危機處理打幾分,我打10分。」

儘管對防疫信心滿滿,川普似乎開始對大陸頗有微詞,最新推特上,川普寫美國將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內容故意不寫新冠肺炎,而是強調中國兩個字,只是再怎麼不滿,經濟損失還是只能全民承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病毒#五角大廈#川普#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1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