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提限縮排黑 傅崑萁嗆違法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縣市長初選、台東縣長鄺麗貞丟出退出震撼彈,不過黨中央還是決定繼續初選。另一方面,黨中央廉能委員會提案新版的排黑條款,一審判刑1年以上就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公職,這又讓花蓮縣的傅崑萁跳出來抗議,但國民黨秘書長說,黨中央要回應人民對於廉能的期待,很多事情很難兩全,顯然這嚴格的排黑條款應該會受到黨中央的採用。

台東縣長鄺麗貞突然宣布退出黨內初選民調,縣議會副議長饒慶鈴跟著也說不想玩了,兩個人殺的黨中央措手不及。記者:「要退出初選?」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我了解一下。」

黨主席吳伯雄一早就進辦公室主持工作會報,初步確定,台東縣初選如期進行。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不能因為這樣子的一個轉折就停止,所以昨天的民調仍然正常,希望能夠盡最大的可能,能夠他們都參與,一個公平的初選的機制。」

台東縣初選狀況還未明,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黨中央廉能委員會提案,任何有案在身一審被判刑一年以上的黨員不得提名參選公職,這下換花蓮縣的傅崑萁有意見。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一個部門它不會凌駕在,一個黨的黨章之上,就算是馬總統,他也要尊重憲法。」

吳敦義:「有些事實在很難兩全嘛,絕大多數國人,對於重新執政後的國民黨,更高的期許跟要求,那黨勢必要正面來回應。」

一句「難兩全」放出了風向球,新排黑條款通過的機會非常高,但怎麼讓被排除的人心甘情願不選了,國民黨中央還有得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黑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1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