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排黑條款 結果共114筆

  • 同框黃承國 賴魁:黑金改革、民意高於黨意

    民進黨今天(16)舉行全代會,最受矚目的就是「排黑條款」納入黨章,被聯想是否劍指英系黃承國?黃承國今天說這本來就有的規定不要牽扯他,而全代會上綠營黨公職大合體,展現團結氣勢,總統蔡英文更和賴清德一起大進場造勢。
    2023/07/16 19:27
  •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2023/07/16 16:39
  • 敲響2024號角!綠今開全代會 總幹事潘孟安曝賴清德戰略

    民進黨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包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及黨籍立委候選人全都到場,象徵綠營團結迎向2024大選。潘孟安會前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陪同下受訪,潘說,民進黨對於大選有信心,但不能掉以輕心,今天有其他團體的遊行,民進黨祝福。
    2023/07/16 14:23
  • 綠今召開全代會!蔡英文、賴清德同台造勢 加嚴排黑條款受矚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的首次會議,前任主席、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會中賴、蔡都將發表談話,也會一字排開替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及提名或合作的71區域立委候選人大造勢;此外,也將提請修正《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是否納入黑金槍毒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受到關注。
    2023/07/16 10:29
  • 指南宮盛事獨缺賴! 黃承國:按慣例邀總統

    指南宮今天(7/5)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盛事,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受邀出席,但民進黨的參選人賴清德缺席。這狀況引起外界的猜測,是否與指南宮的常務董事黃承國有關。因為賴清德推動了被稱為排黑條款的政策,黃承國表示,按照慣例,通常只邀請總統出席,並未邀請副總統。
    2023/07/06 02:19
  • 心結?指南宮大典侯柯同台獨缺賴清德 黃承國:慣例僅邀總統

    台北市木柵指南宮今(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出席,唯獨沒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由於過去賴清德大力對內掃黑,民進黨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指南宮常務董事黃承國受到波及,外界解讀黃承國因不滿賴推排黑條款而沒邀請賴清德。對此,黃受訪強調,過去慣例都是邀請總統出席,蔡英文總統這次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
    2023/07/05 10:40
  • 這是一場代理人之爭! 蘇震清兒代父出征PK潘孟安子弟兵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因為日前修正的排黑條款,中斷連任之路,今天(6/4)他正式宣布,擔任助理的兒子「蘇孟淳」將代父出征延續政治香火,角逐下屆屏東第二選區立委,民進黨派出現任議員「許展維」,外界解讀是前縣長潘孟安的子弟兵,兩位代理人之爭,恐怕會稀釋綠營的票數,國民黨將坐收漁翁之利嗎,但目前這個選區,藍營人選懸而未決。
    2023/06/04 15:06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中箭!「排黑條款」通過後 藍委宣布退選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之後,不少民代的參政權都會受限!像是曾因涉賄,被判緩刑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原本預計投入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如今卻只能黯然宣布退選;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也因為曾經收賄,確定無法角逐連任。
    2023/05/29 19:48
  • 《選罷法》排黑藍投反對 綠營: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團都投反對或棄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29日)舉行記者會,除再度表達民進黨反黑金槍毒的決心,也抨擊國民黨及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在重要的修法時刻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2023/05/29 11:16
  • 排黑條款剛過!林文瑞認20年前曾行賄 宣布退選雲林海線立委

    立法院日前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增訂排黑條款,過去曾有涉貪遭判刑紀錄者,不得參選公職。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今(29)日在臉書上坦言,20年前擔任水利會員工時,曾行賄遭法院宣判緩刑,因此宣布退出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
    2023/05/29 10:17
  • 力挺排黑條款 周玉蔻:陳致中存款多、前景應無太大問題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加嚴候選人參選門檻。媒體人周玉蔻今(28)日則透過臉書力挺修法,還反問「不從政不能做別的事嗎?」;她稱,黑金前科犯藉選舉漂白,沾染台灣政治無法大步向前的陳年阻礙終於去除,這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充分展現。
    2023/05/28 16:08
  • 7年來首度握到蔡英文的手 陳水扁: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舉罷免法》,曾犯洗錢防制法者,終身不得參選,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政治生涯恐中斷。對此,前總統陳水扁連兩天高喊「死諫」,昨晚他再度發文提及,今天是7年來第一次握到總統蔡英文的手,「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一席話似乎暗示,「那一位」就是推動排黑條款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28 09:41
  •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苦苓6點狠批:作秀騙票

    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作家苦苓就發表看法,並且狠批1句。
    2023/05/27 18:21
  • 再提死諫!陳水扁稱哀莫大於心死 轟政府粗暴沒法理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未來若有黑金槍毒、洗錢等皆無法參選,其中包含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政治路皆中斷。陳水扁今(27)日清晨再重申,面對既不顧憲政法理,又不管人情義理的粗暴政府,「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
    2023/05/27 17:15
  • 嘆「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 蔡易餘:我退黨可以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7)日凌晨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他不會安於現狀,還說昨天是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要他下課、退黨也可以,相關言論引發關注,也被解讀可能與《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法有關。對此,蔡易餘再在臉書澄清,本人在個人臉書發文與跟選罷法投票無關,自己在表決時也沒有跑票。
    2023/05/27 16:12
  • 他被「排黑條款」斷政治路 蘇震清無法再連任立委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排黑條款,除了黑、金、槍、毒等判刑確定,還有遭判10年徒刑未定讞者,不得再參選公職,這恐怕會影響屏東立委選戰布局,曾在2022年因SOGO收賄案,一審遭判10年的立委蘇震清,政治路被中斷,他開記者會強調,這有違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也有違憲之虞,另外包含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及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林文瑞,也都不得再登記參選。
    2023/05/27 14:34
  • 讚排黑條款通過!賴清德有信心 喊守護2300萬番薯之子

    2024年總統大選「三腳督」如火如荼的展開,3大候選人開始勤跑各縣市,今(27)日上午,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來到雲林縣斗南鎮的「信賴台灣之友會」,現場約數百人擠進活動中心,賴清德上台致辭,特別提到昨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排黑條款」,將會重罰,且「不得參選公職人員」。
    2023/05/27 13:41
  • 扁「死諫」嘸效《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黑、金、槍、毒」不得參政

    被視為「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今天(26日)順利三讀通過,涉犯洗錢、槍、毒被判有罪確定者,將不得參選。前總統陳水扁公子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被判刑定讞,該條文通過後後,等於陳致中將終生不得參選,雖然阿扁PO文死諫,再加上國民黨以及時代力量等在野黨都表態反對,但民進黨強推之下,選罷法仍然強渡關山。
    2023/05/26 20:11
  • 「排黑條款」第一槍非陳致中!他點名藍立委:繼續看下去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點名,該法通過後,第一受影響者為國民黨立委林文瑞。
    2023/05/26 19:41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2023/05/26 10:52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表決 陳水扁死諫:昨日是人生最後告別

    針對政治人物參選的排黑條款今(26)日將在立法院表決,前總統陳水扁凌晨透過臉書指出,為了執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他的「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昨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
    2023/05/26 09:20
  • 排黑條款若不給陳致中活路 陳水扁揚言:競選期掛抗議布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攸關「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限制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由於朝野無共識,將交付院會表決。據了解,高度關注此修法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傳簡訊給民進黨立委,揚言修法若通過,不給陳致中活路,讓他終身不得參選,將在競選期間將號召支持者高掛抗議布條。
    2023/05/25 21:37
  • 救子大戲?阿扁專訪妻吳淑珍 徐巧芯曝背後盤算:逼賴清德表態

    昨(14)日是母親節,前總統陳水扁特別邀請愛妻吳淑珍一起上廣播節目《有夢上水》,曬出兩人年輕時的照片,暢談兩人相識、相戀、成婚的點點滴滴等人生故事。此次「扁珍合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兩人是為了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的政治香火,是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排黑條款」,再做最後一搏,「用溫馨的方式逼賴清德正式表態」。
    2023/05/15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