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才知有「假」!金鍊點當換現7業者遭詐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00:53

有詐騙集團拿著金項鍊,到當鋪典當換現金,等到典當期限過後,業者加工熔解,才驚覺原來不是純黃金,而是夾雜其他金屬,原本以為是單一個案,警方調查後,才知道查出至少七家受害,遍及北部地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逮捕二人。

不管怎麼敲,屋內的嫌犯都不肯開門,專案小組準備破門。就在打開門的那剎那,嫌犯已經站在門口,被員警一把抓住,但是他不停掙扎,一度和員警爆發推擠,原來他就是詐騙案主嫌的楊姓男子。

 

刑事局去年8月接獲台北動產值借處報案,稱2名男子典當假金鍊,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受騙店家共有7間,橫跨桃園、新北以及台北市,典當金鍊一共9條,詐騙金額達39萬2千元,其中典當金額最高的是8萬5千元。

圖/TVBS

偵七大隊第三隊隊長李奇勳:「新北市的中和地區,搜索及逮捕楊嫌到案。」

 
嫌犯典當的金鍊,多是以純金包覆其他金屬,看準典當時,因為有典當期限,當鋪會先採取非破壞性的檢測,不是用鑽的,就是刮表層,都只有表面受到測試,因此闖關成功。

其他當鋪業者:「物權轉交到我們這裡的時候,我們才會去,給它熔煉成金條。」

圖/TVBS

一般當鋪來說,都會等3個月的典當期限過,將會統一蒐集後,交由配合的銀樓溶掉,這時才會發現是否上當。不過現在也有X光與水秤檢測,同樣都屬於非破壞性質,但準確度高出許多。

戴著口罩、雙手被上銬,這名陳姓共犯供稱不知道金項鍊有假,當時只是好心幫朋友到當鋪典當,而楊姓主嫌落網後,也說這些金項鍊都是媽媽留下來的遺物,因為缺錢才會陸續變賣換現金,警方懷疑有上游集團專門製造黃金贗品,全台犯案,全力追查出貨地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詐騙集團#當鋪#金鍊#金項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9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