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生煤管制條例部分無效 盧秀燕:恐雪上加霜


發佈時間:2020/03/1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4:12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未來燃煤狀況可能不減反增,對中部地區空污改善恐雪上加霜,衝擊中部民眾的健康。

盧秀燕上午出席109年全國媒體慢速壘球邀請賽開幕,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她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盧秀燕表示,行政院宣告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的目的,就是不准台中市減煤、改善空污,這項自治條例已實施4年,主要目的就是約束中火及其它民營燃煤大廠必須減煤改善空污,中央宣告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未來不管是公營電廠或民營燃煤大廠,都不受自治條例限制。

盧秀燕認為,台中市未來燃煤狀況可能會「不減反增」,發電機組也會越來越多,對中部地區空污改善恐雪上加霜,也衝擊中部地區民眾的健康,她建議中央務必深思,政府成立的目的即是要愛護人民、要改善空污、照顧人民的健康,不可逆向而行。

盧秀燕指出,這很可能是中華民國有史第一次,針對已實施4年的自治條例,為了護航台電、為了護航部分燃煤電廠,而宣告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尤其行政院是最高行政機關,去宣告經過地方民意機關通過的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這個動作恐違反憲政,也違反民主法治,恐有違法疑慮,中央這麼大的動作,令人匪夷所思。
 

盧秀燕說,中部7縣市首長及690萬民眾,都非關心空污改善及中火燃煤問題,7縣市之間會就此做一些聯繫。如今行政院既然宣告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恐是找各種理由,「我想大概就是為所欲為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盧秀燕#行政院#燃煤#台中市#空污#台電#護航#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43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