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集遊法規新限制 禁止「蒙臉」遊行

記者 林秉儀 簡至豪 / 攝影 柳中屏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H1N1新流感入侵亞洲,為了避免染病上身,可以看到人人口罩隨身,不過517綠營發起的抗議遊行,民眾如果戴口罩上街頭,卻可能已經違法,因為根據集會遊行法規定,為了方便員警蒐證,禁止戴面具遊行,民代大罵這已經違反人權。

不管是封街嘉年華,還是上街抗議,面具、布條、加油棒,都是常見的「傢伙」,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即使這些是合法集會,只要臉上出現面具恐怕就違法了。

因為根據現行的集遊法規,只要遊行隊伍裡,出現面具、烹飪活動,或是擺攤做生意,很抱歉,申請人就等著收罰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當時後去限制這個限制事項,我覺得非常滑稽,這樣有點限制自己你做得到嗎?」

看到這樣的規定,連民代都搖頭,集遊法規嚴格限制,但卻忘了顧慮到需要被保護的隱私權,像是公娼抗議,還是同志嘉年華,這些戴上面具的活動通通不行,另外像是當年出現在紅杉軍裡烹煮或是擺攤的奇特現象也是觸法。

眼看民進黨517遊行準備登場,這關頭卻碰上新流感,到時候大家戴口罩上街,這算不算違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會不會就是利用這一條法條,讓我們517活動沒辦法進行,但是我在這邊,也要要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絕對不可以侵犯人民的權利。」

該如何界定?警察機關回應,不是不能戴面具或口罩,而是以不妨礙身分辨識為前提法,但要怎麼拿捏,標準沒底線,恐怕容易引起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集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24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