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自主健康管理閣員! 李永得立院開會請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2:24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連續多日的立法院會議都請假未出席,原來是因為他在月初時,曾經接觸和被確診的澳洲音樂家接觸的人,儘管目前的規定,接觸者的接觸者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但安全起見,李永得還是謹慎因應,而李永得現在也成為我國首位,自主健康管理的閣員!

圖/TVBS

 
立法院會各部會首長都來了,不過衛福部和客委會是分別改派副手何啟功,楊長鎮出馬,這陳時中是忙防疫,而李永得則因要自主健康管理!

原來都是照片中的活動惹的禍,客委會3/1、3/2找來不少音樂工作者交流,沒想到其中一位剛好和被確診的澳洲音樂家接觸過,消息3/5晚間出來,就怕有傳染風險,李永得隨及連續三天立院會議都請假,但其實李永得當天已在立院待整天,而且還是密度最高委員會,更在質詢台上接受備詢,這跟他交手的立委。

圖/TVBS

立委(國)鄭正鈐:「我不緊張,因為距離很遠,可是教育部長跟他(李永得)的距離很近,就在短短幾秒鐘之內,跟他用同一支麥克風,(李永得)那天質詢慷慨激昂。」
 

立委(國)鄭正鈐vs.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防疫我覺得現在是最主要的,防疫最重要,客家的部份我們也需要,防疫當然非常重要。」

圖/TVBS

質詢台上的李永得果然中氣十足,但客委會的聲明稿也澄清目前的規定,接觸者的接觸者無需採取處置,是為了確保安全,所以李永得才採取自主健康管理,看來是主委自己提高警戒,因為據悉他也特別跟妻子邱議瑩隔離,而提高防疫層級的還有國防部!

國防部長嚴德發vs.立委(民)劉世芳:「兩位上將,上將,一位是去尼加拉瓜,一位是去史瓦帝尼,那是一些軍事交流,援贈的任務那過境回來,有經過這94個國家的疫區,我們為了慎重,也請他們居家,居家隔離。」

兩位到友邦出訪的上將,儘管沒到疫區,卻還是把自主健康管理的層級拉高,自動居家檢疫14天,什麼叫禦敵從嚴,當事人一個個身體力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上將#李永得#接觸#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8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