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改「豬」名為A流感 台灣不跟進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到底要叫「新流感」?還是「A型流感」?國際之間出現不同名詞,疾管局早在28日就改成「H1N1新型流感」,世衛卻在29日才將「豬流感」改成「A型流感」;疾管局表示,接下來的季節性流感也是A型流感,所以新型流感比較不會混淆;衛生署長葉金川還說,台灣的名稱很先進,國外因為豬流感這個名稱,還禁止豬肉進口,根本是外行。

這不是驗孕棒,A記號旁邊藍色一槓,代表流感上身。國家流感中心主任吳和生:「滴下去以後,15分鐘後,看結果,這可以看到A的地方,在A的部分有一條線,這就是A型流感確定。」

3支試劑,通通顯示A,可是台灣明明零個案,名稱出現混淆;4月30日,世衛才將豬流感改成「A流感」,括號註明H1N1;台灣早在28日將「豬流感」正名為「H1N1新型流感」;一個稱A型,一個稱新型,疾管局說,咱們用的比較正確。

管局發言人施文儀:「馬上南半球會遇到季節流感也是A型H1N1,這個WHO所講的那樣名稱,可能不久將來,會又馬上發生困難。」

「H1N1新型流感」已經列入第一類法定傳染病,疾管局不跟進世衛的新名詞,只是無論國內外專家,都試圖取代「豬流感」這個名詞。

衛生署長葉金川(2009.4.30):「那個豬是無關的,是無辜的,這今天最倒楣就是豬,有13國禁止豬肉什麼的,好像13國,那表示這些國家,衛生署長是外行的啦。」

現在已經是人和人之間互相傳染,不希望「豬」一再被牽拖,影響豬肉進出口,還恐怕給豬惹來殺身之禍,只是越改越混亂,一時之間可是讓「人」昏了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67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