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不到別丟!各取所需 換物社團正流行


發佈時間:2020/03/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0:59

如果家中沒用到的東西,你會丟掉還是怎麼處理?現在臉書有個知名社團,提倡可以以物易物,大家把用不到的物品,拿出來跟別人交換,而我們也找到社團創辦人,原來當初她在清理家中物品時,接觸到這個創新的概念,不過如果不是面交換物,糾紛也三不五時發生,因為有學生用平板跟現金換新手機,結果卻收到計算機。

圖/TVBS

 
貂皮大衣看起來好貴氣,有人買了之後沒在穿,竟然PO到網路上說,想換一輛中古賓士車。

或是有人用很久沒開的吉普車,希望換電視、重機,甚至勞力士名錶,什麼都能換什麼都不奇怪,這是現在正夯的換物社團,用不到請不要丟掉,因為說不定會有人想要。

圖/TVBS

換物社團創辦人莊婷宇:「它去到別人家,也許是別人家的寶貝,那我沒有用我可能就丟掉,但是它現在多了一個機會,它可以去到別人家。」
 

創辦人是她,多年前莊小姐三不五時,就會清出家中沒用到的物品,又恰巧接觸到免費商店跟禮物經濟等概念,就在臉書上創立換物平台,不只以物易物,只要雙方說好,還能用勞力交換,甚至還有外國遊客,用自己國家的貨幣,換一杯咖啡。

換物店家老闆江琇鈴:「你覺得這個對等價值夠的時候,我們就達成協議了。」

換友溫大維:「其實勞務可以換很多,大家彼此付出的是時間,還有一些不一樣的對價關係。」

圖/TVBS

只是換物過程中,雖然第一時間聽到能換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很開心,卻也引發不少糾紛,有學生用二手平板,以為補貼5千元就能換到新手機,最後卻收到計算機,也有用單眼跟舊iPhone,要換最新的機種也被騙,甚至還有換到過期又發霉的母乳墊,讓換友的感受好差。

換物社團創辦人莊婷宇:「想要換什麼東西,結果寄來的時候或收到的時候,發現跟照片上面有差異,或是不是我們互相想像的那回事,那有時候糾紛就會因此產生。」

因為會產生糾紛大多是用寄的,如果約好親自面交或許就能避免糾紛,警方也建議,最好交換時拍下影片自保,畢竟換物各取所需,如果受騙上當不僅自己損失,也讓其他人,對這個平台失去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以物易物#糾紛#換物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9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