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二階送件! 40萬連署書扛上選委會5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2:42

罷韓總部9日正式把整理好的四十萬份連署書,送到高雄市選委會,由於根據流程,最慢將在100天內要舉辦罷韓投票,因此也喊出了百日罷韓的口號,另外他們也由罷韓四君子聯手具名,要向市選委會及監察院,檢舉擔任市選委會主委的陳雄文行政不公,不過市府及國民黨都選擇低調回應,只說要來加強讓民眾對政績有感。

圖/TVBS

 
活動主持人:「來準備出發,百日罷韓,光復高雄。」

四輛小貨車,共載著四十萬份連署書,除了罷韓四君子,還有百位志工隨行。

活動主持人:「掀開我們的遮羞布,這是我們的40萬份連署書,已經集結成冊。」

 
四百箱連署書,除了得用堆高機搬下車,還得靠人工一箱箱送進高雄市選委會,而這一刻罷韓團體正式宣告,百日罷韓行動啟動。

圖/TVBS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一百天後我們將會進行選舉,根據估算最可能的選舉期間,會落在六月中旬,也就是6月13日的這個周末。」

罷韓發起人尹立:「他的落跑在先,罷免在後,所以我們必須要知道這個因果關係。」

根據罷韓總部估算,9日送件後,選委會最慢得在40天內完成審核,宣布罷免案成立,最慢60天內要舉辦投票,預估最可能在一百天後的六月中旬,不過罷韓四君子除了送件,還不忘聯手具名檢舉。

活動主持人:「請四位簽上你們的名字,在檢舉人那邊。」

原來他們不滿身兼市選委會主委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日前說要嚴格審查連署書,認為行政不公。

圖/TVBS

 
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只要我們的中選會主委,他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那麼高雄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行政。」

郭民黨中常委黃紹庭:「做了這麼多為什麼人民無感,我覺得這個是可能,不只高雄市政府韓國瑜市長,還有中央黨部在未來這兩三個月的時間,可以來加速的繼續來推動這個部分。」

對於罷韓團體的指控,國民黨及市府立場都選擇低調回應,持續主打政績牌來消弭罷韓情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韓#連署書#投票#國民黨#尹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0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