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疫情 長榮、華航空服動線改、分區上班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00:18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國人,減少不必要的出國旅行,航空公司針對防疫也有大動作,像長榮要求早晚不同時段的組員,要隔開進出機場辦公室的路線,華航則要求辦公室內人員,分開到不同樓層上班,國泰航空更大砍台港航班,一星期只飛4班,創下開航史上最少紀錄。

記者林旼叡:「日前長榮航空,才因為載到了染疫的澳籍音樂家,整架飛機進行大消毒,現在國籍兩大航空,他們也進行,上班人員的調整,像是空服人員,進出的時候,路線都要錯開之外,在辦公室辦公的同仁,都要進行分棟或分區上班。」

 

每每出勤,都是列隊拖著登機箱進出,現在航空公司,紛紛加強防疫措施,長榮實施「防疫班表」,早、晚班同仁,上下班動線要不一樣,避免若真不幸,有同仁得了新冠肺炎,會因為有交叉感染疑慮,使得接觸人員得居家隔離14天。

圖/TVBS

華航除了機上防疫,國內辦公室也依不同單位,展開分區分散辦公,一棟樓把原本在同一層,但不同業務單位分開,分層或分棟,要人員在不同空間上班。

 
民眾:「我們坐回來的時候,廈航都讓我們好像都不要坐在一起,全部是分開的,也沒什麼人坐,(還不錯嗎避免大家靠)對怕靠近。」

圖/TVBS

防疫非常時期,各家航空也調整飛行航班,過去曾是全世界最繁忙航線,台北至香港當中像國泰一周原本超過100班,現在剩4班史上最少,加上各國現在對香港出入境限制,連帶影響國泰從台灣飛日本,9日起香港往返福岡名古屋札幌東京羽田都暫停,13日開始香港往返東京成田、大阪也暫停,包含經台北飛往日本的航班。

畢竟像這班台北飛東京班機上,空服幾乎快比乘客還要多,國泰表示日本、香港都是重要航線,也會盡快在疫情好轉那時,盡速恢復完整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航空#出國#航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0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