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地區性酒測照做 全國性暫延後


發佈時間:2020/03/0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地區性每個月酒駕照樣嚴格取締;全國性同步酒測因警力調配暫時延後,將警力投入尋找失聯人口如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鄰里長社區關懷等相關防疫,做到防疫零空隙。

立法院院會上午繼續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徐國勇在立法院前受訪表示,酒測只是暫停全國性同步酒測每個月的兩次而已,地方政府屬於地區性酒測,每個月最少6次、有時候到10次都是要繼續進行。

 

他說,全國性酒測如果同步實施,每天要派很多警察在機場、港口等地要收取入境旅客各項健康聲明卡。其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每天有很多警察協尋失聯者,也就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卻到處趴趴走的人,為數不少;第三,鄰里長的關懷,包括居家檢疫的關懷,有時候要警力支援,因此,全國警察這個時候非常忙。

徐國勇說,在這種情況下,全國性同步酒測1個月頂多兩次,若要在這個時候同步實施,全國警力都要投入,就會影響防疫工作的進行,因為警察要協尋因防疫失聯者是十萬火急的,因此,全國性同步酒測1個月頂多兩次先暫停,2月12日警政署公文就已發下去。

除了全國性酒測外,還有地區性酒測,他說,縣市警察局如台北市、新北市所實施的酒測1個月最少2次;各個分局1個月最少4次,加起來1個月單單這個就6次,若再加上派出所自己做的,以地方政府而言,地區性酒測有的多達1個月10幾次,這種地區性的酒駕臨檢絕對沒有停,照樣抓酒駕。
 

他解釋,全國性酒測除了剛剛所說警力配備與防疫優先外,大家可以看到,現在餐廳生意的確差很多,但不是因為餐廳生意差而不做酒駕臨檢,地區性每個月6次、8次、12次的酒測照樣臨檢。

徐國勇強調,必須做到「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在防疫零空隙部分,一定要做到防疫優先,且酒駕零容忍絕對不能夠放鬆,兩相權衡之下,各縣市每個月6次、8次、10次這種酒駕的檢查沒有停,繼續嚴格實施,而全國性同步酒駕檢測頂多2次,為了警力的調配暫時延後,把警力投入尋找失聯者包括居家檢疫、配合鄰里長做社區關懷等這些事情。

徐國勇表示,如果把整個事情弄清楚後,就可以發現一件事情,酒駕零容忍,各地區照樣嚴格取締,其次就是為了做到防疫零空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酒測#零容忍#防疫#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4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