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會遊行法協商 藍綠缺乏共識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進行政黨協商,許多社運團體一大早就到立法院前面抗議,批評這次修法根本是「假集遊、真戒嚴」,還派代表到藍綠兩大黨團請命,不過國民黨佔多數,民進黨憂心法案勢不可擋,揚言不排除在國會發動流血抗爭,還要走上街頭。

社運團體:「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

十多個社運團體一大早就到立法院報到,抗議行政院版本的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根本是變相高壓統治,傷害台灣民主。趕在藍綠協商之前,幾位社運代表拿著陳情函,直奔國民黨與民進黨團辦公室。國民黨副書記長林鴻池:「大家的意見,我們會充分來尊重好不好,那今天非常謝謝大家。」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我們還會繼續用強烈堅定的立場,來阻止這個法的修法,甚至不惜在議事場裡面抗爭,流血抗爭,在所不惜!」

獨派色彩鮮明的前台教會會長蔡丁貴和台灣獨立會創始人史明,也到藍綠黨團請命,不過遭受的待遇可是大不同。台教會前會長蔡丁貴:「你不可能比我更台灣人,你們做中國的走狗!」

硬生生被擋在國民黨團外,裡頭立委記者會照開,沒空接待,讓幾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在外頭罰站20幾分鐘,最後黨團只派助理接下抗議書。國民黨多數優勢,民進黨眼看勢不可擋,現在只能向外求援,從街頭對內施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集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46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