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防疫不鬆懈 高市空拍機疏導景點人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3:35

228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不過整個防疫工作仍然不敢鬆懈,為了迅速疏導太過密集的遊客,高雄市交通局也將利用空拍機,在熱門時段的各景區,一邊疏導人潮一邊疏導交通,另外要慰勞防疫人員這段時間的辛苦,台南市也針對全國的醫療相關人員,只要憑證就能免費暢遊11個景區。

圖/TVBS

 
高雄郊區的旗山老街以及美濃田園風光,春節期間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另外市區的駁二園區到棧庫群,同樣擠滿人車,現在為了肺炎防疫,高雄市交通大隊,也將在228連假期間,再次出動空拍機。

高市交大副大隊長吳武煌:「考量到空拍機它高度視角的關係,發覺堵塞點在哪裡,就可以馬上即時來疏通。」

原來空拍機不但可以疏導交通,現在也能順便監控戶外人潮的密集度,只要發現人車太過擁擠,就能立刻呼叫相關單位前往疏導,而這次交通大隊也將在熱門觀光時段,選擇市區的各景點空拍監控。

 
圖/TVBS

古蹟工作人員:「來,好,搓一下,好,謝謝喔。」

另外在台南各景點,現在進出時也都會量體溫幫遊客把關,防疫工作同樣如臨大敵,因此為了在難得的連續假期,給醫療相關人員有機會好好休息,台南市府也將開放11個景點,讓全國的醫療相關人員免費參觀。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知道我們的防疫人員,工作起來壓力都很大,當然他們現在要出國,可能會受到一些限制,所以說有時候在休假的時候,去戶外走走。」

圖/TVBS

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在內幾個知名古蹟,以及戶外的虎頭埤雙春濱海遊憩區,甚至連最近開放的左鎮化石園區、水道博物館等,只要出示證件都能免費進入。

記者vs.防疫人員:「我們做防疫的,還是以疫情為主,所以這三天有機會去到嗎,這個可能還要再想想,這個機率可能比較小啦。」

雖然不確定醫療人員有沒有時間出遊,但連續假期,每個人做好自主管控,減少醫護人員的心裡壓力及負擔,恐怕才能大家一起安心放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肺炎#連假#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0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