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確診再增70人 全日231例 計833確診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23:15

南韓疫情在今天又增加231例確診,總數達到833人,已經逼近日本本土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人數。南韓國會宣布將在當地下午六點關閉進行消毒,關於南韓疫情的最新訊息,我們連線韓半島新聞平台創辦人楊虔豪。
南韓政府在下午發布了今天第二波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字,追加了70人,目前患者總數已經來到833人。
同樣是剛才收到的最新消息,為進一步實施防疫措施,南韓國會在稍後的6點鐘關閉24小時,預計展開消毒作業;而法院行政處也宣布,全國各級法院休庭。

 
武漢肺炎疫情也已經影響到一般民眾的生活,記者今天接到住在首爾的家長表示,由於幼稚園或托兒所延後開學,帶給許多有孩子的夫婦極大不便,南韓政府雖然為此增加補助托兒津貼,但由於保母數供不應求,現在處於有錢也找不到人幫忙帶小孩的窘境。
而大邱新天地教會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坐鎮監控與指揮疫情的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官員,今天表示,「大邱的狀況,因為確診患者的規模龐大,若無法有效切斷此地的傳播,往後擴散至全國的可能性很高。」
南韓當局目前研判,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的疫情,可能會讓患者數字在未來2-3天內達到高峰。
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南韓擴散,讓新天地教會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也有不少人指責這是「邪教」造成的結果。雖然新天地教會確實在南韓被視為異端,但單單指責邪教,並沒辦法釐清問題,關鍵在宗教活動於空間狹小又人多的環境下展開,人與人高密度頻繁的接觸,而導致傳染機會增加。
有先前加入過新天地教會的民眾表示,新天地教會許多活動,都是席地而坐,人與人之間相隔的距離不到10公分,在這種環境下,一次從事兩小時的禮拜或是學習活動,而新天地為了宣教,許多地區教會在沒有表明自己的來歷下,就在外頭鼓勵一般民眾甚至外國人,加入新天地的宗教活動,造成參加教會的人,根本彼此互不認識,而且很多都選擇在沒有登記立案的建築物舉行,因而導致現在要去追蹤曾參加新天地活教會動的民眾,非常困難。也有多位南韓地方首長表示,新天地官方提供的信徒名單,和目前當局調查出來的結果,有所出入,這也增加在追蹤上的時間成本。
而除了大邱新天地教會外,這兩天,擁有70年歷史的釜山基督教溫泉教會也有22名信徒確診,所以可以看到,在非常時期下,沒有警覺地展開群聚活動,容易造成社區型的感染,一發不可收拾,也因此這幾天,許多宗教團體,都紛紛宣布取消大型活動,或是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以上是在首爾為您針對今天南韓疫情所做進一步的分析。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新冠肺炎#大邱#鑽石公主#新天地教會#邪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94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