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繫牽繩!鄰居狗突暴衝 4歲男童嚇躲跌傷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20:01

新北市五股,一名張先生,指控鄰居放任自家愛犬到處跑,沒繫牽繩,去年造成四歲兒子,因此摔傷,這個月20日,對方飼養的黑狗又追著7歲女兒,他數度向動保處反應,偏偏新北市不像台北市一樣,可以處罰飼主遛狗沒繫上牽繩,害他很無奈,現在只能請管委會,張貼公告約束對方,避免小孩再受傷。

圖/TVBS

 
看到眼前這隻黑狗,7歲小女童,嚇得拚命閃躲,繞圈逃命,因為狗沒繫牽繩,在社區門口,亂跑亂竄,差點害她被咬,飼主當時站在一旁,想拿木棍嚇阻,但似乎沒用。

遭狗追女童父親張先生:「她是被狗追,因為她也被那隻狗嚇過,所以她看到狗,本人想要閃躲,那個一閃的動作,狗就會想去追她,」

這個月20日上午八點多,小女童被狗嚇,做父親的心疼又無奈,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躲狗,去年五月,4歲的兒子,還被狗嚇得摔倒。

 
圖/TVBS

遭狗追女童父親張先生:「因為(弟弟)被嚇過,所以他看到狗,他本能會往旁邊想要閃躲就踩空,那隻狗衝出來瞬間他就踩空,就撞到那個崁,肚皮上面有瘀青,飼主總是會說,我狗牽出來,你們看到狗,應該要把小孩抱起來才對啊。」

事發就在五股這棟社區大樓,張先生說向動保處反應,頂多勸導不能開罰,偏偏社區的幼童也不少,管委會還特地張貼公告。

強調住戶遛狗請繫上牽繩,因為雙北市就曾發生過狗未繫繩,導致有人喪命。

圖/TVBS

去年統計,新北市動保處接獲550件,其中有20人受傷,一人死亡,麻煩的是,寵物出入公共場所,必須繫繩的規定,尚未通過,無法開罰。隔壁的台北市有法規,已經開罰80件,金額超過29萬元。

狗狗雖然可愛,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何況身高只比狗高一點的小朋友,難免會怕,甚至被狗追因此受傷,律師表示可以錄影蒐證,事後驗傷提告,保障自身權益,但家長也請飼主想想,如果繫牽繩,就能避免憾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牽繩#狗追#摔傷#閃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7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