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登革熱疫情衝擊! 新加坡的抗「疫」之路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50

新冠肺炎疫情同樣衝擊東南亞,而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不但已經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除了肺炎病毒外,登革熱疫情同樣來勢洶洶,新加坡這個重要的商業、交通樞紐,面對疫情肆虐,能不能讓危機變轉機?來聽專家分析。

圖/TVBS

 
《Together,We Can》歌詞:「We'll stand strong we'll newer quit. Together we feel Singapore heartbeat.」

新加坡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後,星國衛生局釋出最新防疫影片,紀錄醫護人員的努力,強化國人信心,但疫情這把火燒到的不只是觀光產業。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其實中國大陸本來就是,新加坡最重要的這個貿易夥伴,那去年因為美中貿易戰,新加坡的經濟表現是不如理想的,那根據新加坡政府最新的一個報告顯示說,原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是預估在0.5到2.5之間,但是因為這次疫情的影響,所以可能會變成-0.5到1.5,所以可能會出現負面的衰退,短期的現象,那主要影響的產業,可能是在交通,航運,運輸,餐飲,零售業,還有點對點的交通服務。」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這裡是桃園機場的出境大廳,可以感覺到,我身邊往來的旅客人數少了很多,其實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我們從國際遊客到訪新加坡的人次來分析,2019年大陸旅客到訪星國的人次大約是382萬人,占比也大約是20%,不過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新加坡當局預估,整體的遊客人次可能會下滑25%到30%,也因此為了搶救觀光,星國政府也制定了一個行動特別小組,要來針對疫情可能對旅遊業產生的影響來做因應。」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因為新加坡其實整個產業結構大概是所謂的服務業為主,它的服務業比重大概有將近七成,在這種不願意消費,甚至這一些所謂觀光旅遊人數不來,如果假設疫情持續蔓延到也許可能到第二季第三季,那我覺得對這一方面的衝擊一定更大,
包括像IMF(評估),有可能這一波應該會是一個所謂的V型復甦的感覺。」

防堵新冠肺炎,新加坡航空跟酷航已經減少大陸航班,新加坡政府跟馬來西亞也展開跨國防疫,嚴堵疫情,但不只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新加坡的登革熱疫情也持續攀升中。

圖/TVBS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執行主任Leo Yee Sin:「對於旅行者來說,首先研究情況很重要,在他們想去到訪的地方,並做好個人衛生準備,如果你感到不適,儘早治療對你有幫助。」

新加坡拚防疫,也透過網路宣導衛教工作,儘管目前星國仍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對比之前的SARS,新加坡人民對於政府的防疫機制似乎還是給予高度肯定。

政大國際創新學院副教授詹滿容:「它每80秒鐘就有一班飛機的起落,那所以呢,它等於說,世界各種病原的起點跟疏散點都在那裡,他們政府都隨時,讓人民的資訊是最豐富,我們在這邊幫它打成績,打分數,倒也不太有必要,但就是希望說,全球以這個生命共同體的這樣的態度,來一致對外的一個防範。」
 

疫情嚴峻,新加坡可能面臨登革熱跟肺炎病毒同時侵襲,如何應付大量篩檢辨別、隔離判斷需求?是否有足夠人力物資動員?也讓新加坡防疫兩頭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新加坡#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3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