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籲國發院案暫緩 北市:依法審議


發佈時間:2020/02/2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5:11
圖/TVBS
圖/TVBS

元利建設規劃在文山區興建豪宅建案,但土地來源疑涉不當黨產。台北市都審會今天進行審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仍再度主張暫緩審議,但會中決議其屬私權爭議,仍將依法審議。

元利建設規劃在文山區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基地內興建豪宅,台北市都發局於107年5月召開許可審議委員會時,黨產會委員曾出席表示,指建案土地涉及國民黨不當黨產,若後續被認定恐涉原地返還問題,希望暫緩相關開發許可;台北市都發局則說,元利建設所送都市設計審議案涉兩爭議,已退回要求修正調整。

 

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今天審議「元利建設文山區華興段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案」等5案和報告案。

會中就元利建設案所提3變更事項討論,其為地上27層、地下4層的建物,變更事項包括開放空間環境補償措施調整、東西向立面透空裝飾物及屋頂透空框架、實設汽車停車位增加76輛並增加開挖層數至地下4層。

不當黨產委員會代表詹益嘉表示,107、108年都已表達希望此案暫緩審議,但未被接受;且監察院去年也提出相關糾正,並建議應暫停審議相關內容。黨產會今天仍再度表達遺憾,並希望都審程序能先暫停。
 

都審會則指出,委員會去年2月審議時,已決議該土地疑義屬私權爭議,非屬都審會權責,都發局及委員會是依相關法令進行都審程序,就本案開發內容進行審查,後經監察院糾正,查本案於都市計畫及都市設計審議各階段,北市府均依法審查,私權爭議也已經最高法院判決確認元利建設非無權處分,故委員會依法授權範圍進行規劃內容審議。

會議主席、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會後受訪也說,特偵組和行政法院先前調查此案均無不法事證,雖然監察院提出糾正,但北市府都依法提出相關看法,此案為土地私人問題,和都市計畫及都審是兩回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產會#豪宅#元利建設#建案#都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326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