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生菌抗肺炎? 直播找藝人誆療效恐觸法

記者 張子銘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0:45

新冠肺炎全台警戒,沒想到竟然有直播主找來知名藝人在臉書開直播賣益生菌,還宣稱吃了能抗新冠病毒,不到3分鐘350盒益生菌全賣光,台中市衛生局說食品宣稱療效已經觸法,說能抗新冠肺炎還涉嫌觸犯刑責。

圖/TVBS

 
直播主vs.叫賣哥vs.藝人董至成:「首次證實益生菌,有益於冠狀病毒的防疫治療,哇。」

知名臉書粉專找來叫賣哥跟藝人董至成上直播賣益生菌,一開頭就說吃了能抗新型冠狀病毒。

直播主vs.叫賣哥vs.藝人董至成:「中國大陸的,類似專家研究出來的啦,是,首次證實益生菌,有益於冠狀病毒的防疫治療,哇。」

 
直播主拿手機,鏡頭前秀出疑似大陸的新聞報導,另一手拿著盒裝益生菌大聲叫賣。

圖/TVBS

直播主vs.叫賣哥vs.藝人董至成:「一盒藥局通路就是賣1280,特價一次350盒而已,我成本壓到緊繃,沒有要賺你的錢,475就好了!!!!!超便宜。」

一邊強調自己賣的,有多便宜,還不忘找人背書,接著再次強調療效。

直播主vs.叫賣哥vs.藝人董至成:「這個益生菌,它有拿到歐洲專利啊,全部的證書都有,吃益生菌有效什麼,武漢病毒,冠狀病毒吼。」

主持人跟藝人一搭一唱炒熱節奏,說短短3分鐘的直播,一盒388的益生菌350盒全都銷售一空,但這些恐怕已經觸法了。

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疫情消息或是一些不實訊息這個部分,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

民眾上網找到業者臉書粉專,打電話到客服中心表明想購買益生菌,卻得到這樣的回覆。
 

圖/TVBS

業者客服中心:「要在直播上面購買喔,我們這邊沒有辦法電話下單,(我可能錯過那一檔就對了)是不好意思。」

實際致電藝人董至成,想問清直播的來龍去脈,他只說目前不便回應。

藝人董至成:「不太方便我現在在開會。」

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有提到)疫情或是說,有提到人體器關組織這一類的,是可以依(食安法)第45條第一項,可以處60萬以上500萬以下。」

 
台中市衛生局說,食品不能宣稱療效,按照食安法最高可罰500萬,還搭疫情風潮宣稱能抗新冠肺炎,也涉嫌散播謠言將負刑事責任,最高可在罰300萬並依法送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直播主#益生菌#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25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