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


發佈時間:2020/02/18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09: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因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休市,歐股隨全球多數股市一同反彈,台股17日跌52.19點,收在11763.51點,投顧指出,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

台股17日跌52.19點,收在11763.51點,成交值新台幣1121.1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48.42億元。自營商買超7.86億元,投信賣超14.1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42.09億元。

 

據上海美國商會調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約78%在中國設廠的美國企業表示,他們缺乏足夠人力應付全面復工。

肺炎衝擊全球被動元件指標廠大陸廠區生產比預期嚴重,導致供給缺口持續放大,市場消息指出,國巨考量實際產能,預計3月起將積層陶瓷電容(MLCC)MLCC漲價5成,同時新增調升電阻報價5成,推估下游將在2月底前擴大拉貨力道,未來半個月MLCC與電阻更將一貨難求,華新科、大毅、禾伸堂等業者,也可能調整產品報價,可關注股價表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月設質43.6萬張鴻海股票向銀行借款,粗估市值約新台幣402.4億元;預估可質借金額約241.4億元。市場預料,此舉與郭台銘將進行大型投資有關。
 

日盛投顧指出,肺炎疫情往海外各國持續蔓延,台股周一回測失守季線,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不宜過度追價,操作上建議避開法人持股較高的大型股,選擇具有轉單效應及不受疫情影響的公司逢低布局短線操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季線#復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05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