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疑大拒檢? 巴拿馬船已同意查驗

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宜蘭-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凌晨,蘇澳籍漁船新同泉86號,在釣魚台外海,被不知名商船撞沉,獲救的11名船員中,有5人今天下午返台,船員各個驚魂未定,對於船長和輪機長還下落不明,情緒都很低落;而疑似肇事逃逸的巴拿馬籍商船,海巡從外觀發現,貨輪左後方有疑似擦撞痕跡,螺旋槳還捲入漁網和浮標,懷疑可能是就是撞我方漁船的證物。

終於歷劫歸來,新同泉86號獲救的5名船員,下午搭乘海巡艦艇返抵蘇澳漁港。海巡隊員:「等一下,受傷的先到後面檢查。」

其中一名印尼籍船員疑似在逃生時左腳受輕傷,一跛一跛走向擔架,大陸籍船員回想起事發經過,也是餘悸猶存。

新同泉86號大陸籍船員:「我們船是停的,讓它從前面過。」記者:「結果它就撞過來了?」新同泉86號大陸籍船員:「那它船轉過來了,轉一個方向過來了。」記者:「然後撞到的時候是怎麼樣?」新同泉86號大陸籍船員:「它撞到我們,船就給它撞翻了。」

週五凌晨零點左右,蘇澳籍新同泉86號遭不知名商船撞翻,13名船員中,只有11人獲救。海巡隊抵達後,只看到180度翻過來的船底,日本也出動直升機吊掛潛水人員,協助搜尋失蹤船長和輪機長。

疑似肇事的巴拿馬籍貨輪,和海巡艦艇周旋20多小時後,只願意停靠花蓮港外海不願意下錨。

我方海巡從船的外觀發現,貨輪左後方有疑似擦撞痕跡,海巡艦艇攔截時,更在螺旋槳發現漁網和浮標,懷疑可能是撞擊新同泉86號遺留的證物。

而翻覆的新同泉86號,船公司目前已經決定要拖回台灣,由於造價高達7千萬,船公司希望能多少彌補損失。

◎畫面、照片:海巡署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79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