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人家族聚餐11人確診 男患者餐廳上班11天


發佈時間:2020/02/1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0:52

香港今天(11日)又增加7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積已經有49名確診病患,其中有兩人是因為吃火鍋的家族式感染,參與這場飯局的19人中已經有11人是確診病例。而其中一人在發病前還到餐廳上班11天。另外這11人中,有兩名確診患者還傳染給同事,導致疫情向外擴散。

圖/翻攝自关注港澳台微博

 
香港這間茶餐廳拉下鐵門,還貼著臨時停業公告,上頭寫著,因為一名同事感染新冠肺炎隔離治療,為保障客人和員工安全,10日晚間已經全店消毒,11日到24日都暫停營業,要讓員工自主隔離14天,而這名確診員工,就是日前和19人家族成員一起吃火鍋而感染的病患,令人擔憂的是,他在確診前已經在茶樓上班11天。

19人家族聚餐的地點就是在觀塘的派對房,裡面不但有家庭式客廳,還有麻將桌和撞球桌,爆發確診病例後已經暫停營業,日前防疫人員也全副武裝到場檢疫,這場19人家族派對又有兩人確診,總計已經11人遭感染,而派對房隔壁住戶說計畫先搬離住家。

至於觀塘聚餐家族,19人中已有11人染病,其中一名成員的同事今日確診。

 
這回新增的7名病例,除了新的家族成員,其中一人是家族確診者的清潔工同事也被傳染,另外在北京樓也有2名廚房員工確診,就包含火鍋聚會、家族成員還傳染給同事,香港爆發大規模「家族感染」,疫情似乎也從這些確診成員往外持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火鍋#家族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0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