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影半世紀 蕭芳芳獲「終身成就」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7 22:28

放眼華文影壇,能縱橫銀幕半世紀,魅力歷久不衰的其實不多,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這個人就是一例,她就是蕭芳芳。原名蕭亮的蕭芳芳,7歲時出道拍電影,在她55年的從影生涯裡,影視作品多達上百部。從黑白電影時代,到武俠片、文藝片盛行的六、七○年代,再到電視劇和九○年代的劇情片,都有她的精湛演出,而她更是得獎無數,並曾獲得柏林影后殊榮。雖然近年來,蕭芳芳因為耳疾,減少接戲,但她轉而投身公益事業,發揮影響力。本屆香港金像獎就將頒發「終身成就獎」給蕭芳芳。

穿著一襲黑色禮服,出席活動,這是現在的蕭芳芳,儘管已經年過六旬,但她出眾的氣質和那雙慧黠的大眼睛,對很多「芳芳迷」來說,完全沒改變過。

如果你是個電影痴,你應該會記得黑白照片裡,童年時的蕭芳芳,當年,甜美可愛的小蕭芳芳,演出多檔苦兒角色,迅速爆紅,童星出身,更奠定她日後的精湛演技。

原名蕭亮的蕭芳芳1947年出生在上海,2歲時移居香港,她7歲就出道,拍了首部電影「小星淚」,從此開啟她的演藝人生。

隔年,8歲的她,再和巨星李小龍合作「孤星血淚」,同年正式取藝名為蕭芳芳。

小時候的蕭芳芳是家喻戶曉的小童星,她演唱過的「有媽的孩子是個寶」這首曲子一直紅到現在,再到六○年代、七○年代,少女時期的蕭芳芳,扮相宜古宜今。

她主演的武俠古裝片和時裝文藝片,至少有上百部,不過,對新一代的「芳芳迷」來說,認識蕭芳芳,很多人還是因為這部片。

蕭芳芳八○年代的作品「八彩林亞珍」,你沒看錯,曾經的玉女蕭芳芳,戴起大眼鏡,扮醜演出。這部劇在當時大紅大紫,蕭芳芳賦予角色生命力,她從此和這個頂著香菇頭、大近視眼,總穿格子襯衫的「林亞珍」畫上等號。

而影視作品豐富的蕭芳芳更是得獎無數,你記得這部電影嗎?這是蕭芳芳1996年的作品「虎度門」,劇中這個「心姐」的角色,再為蕭芳芳奪得女主角獎項,當然這不是蕭芳芳的第一座演技獎。

她曾經是亞太影展最佳童星,1975年,當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1987年,又得到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到了1995年,因為一部「女人四十」,她勇奪柏林影展、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的影后頭銜。

隔年,她再憑「虎度門」,蟬連金馬影后,並拿下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和多項香港大獎。「獎不完」的蕭芳芳,2007再奪亞洲電影傑出貢獻獎,09年,香港金像獎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她。

影后蕭芳芳真的是實至名歸,即使近年因為耳疾,漸漸淡出銀幕,她也不缺席公益事業。成立「護苗基金會」,這是不一樣的蕭芳芳,近年來,蕭芳芳還取得心理學學位,致力兒童保護。

這位從影一生的影后,要用她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公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芳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92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