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重挫業績 和民宣布退出陸市場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31
圖/翻攝自katy_nohuakesay ig
圖/翻攝自katy_nohuakesay ig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重創大陸內需市場。民眾減少出門,消費力道急凍,日本連鎖餐廳「和民」就因為業績跌到谷底宣布退出大陸市場。其他大陸本土業者同樣叫苦連天,甚至表示情況再不好轉,只能關門收攤。

和民員工:「沒有了,沒有了。」

 

翻開訂位記錄冊,從1月底到2月初空空如也,日本連鎖餐廳和民面對武漢肺炎衝擊,業績跌到谷底。

和民員工:「在這個疫情之前每天前場都坐滿,後場也都坐滿,現在就是早上來2至3桌,下午來1至2桌。」

單店單日營收,從台幣3萬掉到4千,日本記者實際走訪餐廳連一位客人都沒看到,與其繼續虧損和民選擇直接退出大陸市場。
 

和民董事長渡邊美樹:「假設這種狀態持續到12月的話,那比起暫停營業,全面撤退的傷害會小一點。」

和民董事長研判,就算武漢肺炎疫情7至8月得到控制,但對經濟層面打擊太大到時生意也很難好轉,同樣的困境也發生在大陸本土業者身上。

大陸餐廳員工:「這我們就扔了。」

好好的柿子放到爛掉,無法再使用,冷凍庫裡的食材也堆積如山,沒有客人上門消費,業者透露一個月損失超過台幣400萬,就快撐不住。

大陸餐廳業者:「所以說我都考慮可能都要倒閉,幹不下去了。」

另一頭還在撐的烤鴨店,把蔬菜擺到門口,便宜賣能賺多少是多少。

烤鴨餐廳業者:「果盤也有然後烤鴨裡面也有,買回來只能說半價處理。」
 

大陸內需市場遭武漢肺嚴重挫,消費力道瞬間急凍,餐飲業者一片哀嚎,人在國外的大陸人對疫情控制也越來越沒信心。

廣東民眾:「原本預定週四回大陸,因為我會在香港轉機,所以現在考慮從香港轉往其他國家。」

回家不只要擔心被感染,還可能被隔離,反而更不自由。這位來自廣東的遊客考慮繼續旅遊,還有到日本看女兒的老夫婦,也被嚇得想延長簽證晚點回國,武漢肺炎引發的恐慌感繼續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感染#和民#虧損#大陸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82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