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股有信心 財長強調:國安基金隨時待命


發佈時間:2020/01/3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昨天開紅盤重挫,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早親上火線信心喊話,強調國安基金隨時待命,台灣今年內需成長動能充沛,基本面穩健,且與SARS不同,此次疫情相對仍在掌控中,呼籲投資人勿恐慌。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衝擊信心加上補跌,台股30日開紅盤引爆恐慌性賣壓,收盤重挫近700點。為鞏固市場信心,財政部今天在開盤前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

 

蘇建榮表示,台股30日開紅盤下挫696.97點,跌幅5.75%,跌幅雖低於2018年10月11日6.31%,但跌點創史上最大,主因在23日武漢肺炎封城,造成國際股市動盪,使台股昨天開盤後跟著大跌。

蘇建榮說,但觀察這兩天歐美股跌幅已收斂,鄰近的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股市跌幅也比23日封城當時縮小,顯見國際股市已經慢慢回穩。外資昨天在台股雖賣超,但資金並未匯出,且觀察昨天上市加上櫃交易量擴大至3397億元,創近期新高,反映仍存在承接動能。

蘇建榮指出,財政部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從23日即一直密切關注國際股市動盪,若股市、金融市場出現失序情況,必要時會報請行政院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臨時會議,對目前經濟金融狀況作出判斷,做出適當處置作為,呼籲投資人不必恐慌。
 

蘇建榮強調,國內經濟基本面良好,根據主計總處預測,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2.72%,加上台商資金回流,經濟部統計,目前台商回台投資累計金額已達新台幣8640億,海外資金專法申請匯回規模也已達525億,待實質投資陸續落實,將成今、明兩年內需及經濟成長動能。

蘇建榮說,中國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生產步調延後,也能加速台商將產能移回台灣,政府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今年也將進入高峰期,公共投資、民間投資同時增加,將可為台灣帶來一波經濟動能,對台灣經濟抱持審慎樂觀態度,呼籲國人不必對股市動盪太過悲觀。

對現場媒體問及,2003年SARS爆發,當年4月下旬波段跌幅一度達10.94%,此次是否可能重演。蘇建榮認為,兩次事件有所不同,相對SARS疫情擴散嚴重,此次武漢疫情雖然不容小覷,但相對仍在控制之中,目前尚未升高為社區感染,各部會也會積極做好防疫措施。

蘇建榮強調,2月3日中國股市就要開市,國安基金也會持續密切緊盯後續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蘇建榮#財政部#國安基金#重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81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