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動再學習之旅 吳怡農擬成立協會全國走透透


發佈時間:2020/01/3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人氣仍超高的吳怡農今天說,預計一兩週內將遞件成立協會,全國走一趟啟動再學習之旅,透過客廳會或演講會分享台灣所面臨的挑戰與威脅。

吳怡農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談到未來前途規畫表示,將推動成立一個協會社團法人的型態,推動下修公民權至18歲等議題,協會是作為將來推動議題或公民運動的組織。

 

被問到協會何時成立,吳怡農說,這一兩個星期就會遞申請書,協會成立後將推動的議題,包括台灣面臨的軍事威脅不是昨天才發生而是長期累積的問題,兩岸軍事逐漸失衡,希望社會大眾更了解台灣在國防方面所遭遇的挑戰。

吳怡農說,接下來,打算全國走一趟,要做兩件事情,第一,與全國朋友分享在選舉期間看到的故事,這些走過的路再走一遍,算是再學習,看看台灣各角落這6、7年來的變與不變;第二,與選區外的朋友,分享他看到台灣所面臨的最重要挑戰,作為公民可以做些什麼,一起因應這些威脅。

他表示,國際社會也在看台灣人與台灣社會有無決心保護自己,過去選舉4個月談亡國感,選完了,但問題還沒有解決,因此協會成立後,他將全國走一趟,到各縣市透過客廳會、演講場合,與民眾分享所看到的威脅、可以做哪些政策與需要民間社會做什麼。
 

主持人問吳怡農沒選上但吳斯懷當上立委心中是否不平衡,吳怡農說,這不是平衡不平衡的問題,而應推動保護國家安全權限的體制建構,至今能公開呼籲吳斯懷辭職,但也知道吳斯懷應該不會辭職,不過國民黨內有些聲音,希望吳斯懷不要加入國防委員會,不論吳斯懷辭職與否,還是要推動國家安全權限管理的機制,這不是針對吳斯懷而是不分黨派。

此外,針對不入閣的說法,吳怡農指出,沒有資格談入不入閣,根本沒有談到這件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怡農#協會#國防#國安#社團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82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