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連接天橋廊道!「華江社區」吸國外劇組取景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8:00

台北萬華華江社區,4座天橋將建築物串聯,奇特景緻吸引不少外國劇組拍攝取景。1970年建造的華江社區,原本1、2樓想開闢商場,卻因為招商不順,最後淪為住宅區,過去曾經四處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現在卻只剩老人家留守。

圖/TVBS

 
陽光灑落,阿伯推著曬衣架走到大馬路上的天橋,這樣的景象或許對不少人會覺得奇特,但對於台北萬華華江社區的住戶而言這是日常。

華江社區住戶:「這個天橋等於是我們大家聯絡的一個橋梁,一個脈絡。」

華江社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十字路口四周的建築物,通通用天橋串起,住二樓的住戶打開家門,天橋就是家門口。

 
記者羅鼎傑:「對比台北101,1970年代建造的華江社區,明顯就沒落許多,但其實在這裡過去曾經是最前衛的建築物,1、2樓原本設計成商場,1樓有挑高建築,2樓還有騎樓式住宅,3樓裡面還有一個空中花園。」

圖/TVBS

文史工作者高傳棋「:等等你們要跟緊,這邊大概有120支的樓梯,這樓梯有大大小小,所以在這邊很特別,這邊小朋友從小玩捉迷藏,當鬼的人就很可憐,會找不到人。」

上了天橋,民宅間還有小樓梯相連,複雜設計當地人說,新來的郵差也會找不到路,在這小樓梯彷彿是任意門,穿越過後,就看不見喧囂大馬路,取而代之是寧靜空中花園。

文史工作者高傳棋「:當成空中廊道之外,也是空中花園,所以白天跟黃昏很多阿公阿嬤會在這一邊種一些花花草草。」

華江社區至少住了4千戶緊緊相連,從上往下看就像是以圓環為中心擴散出去,而且四座天橋還分別橫跨華江、柳鄉、青山和糖廍里四個不同區域,由於天橋建築結構太特別,還吸引不少外國劇組來台灣取景。

華江社區住戶:「韓國那個電影才在這邊拍,拍了兩天,不曉得是因為我們這邊景緻夠老舊,還是說有另外一個風格,不一樣的味道這樣子。」

圖/TVBS

 
當地居民有空閒就像這樣,坐在2樓騎樓泡茶嗑瓜子聊天,只是這裡的住戶年齡層越來越高,當地住戶回想,以前這裡不是老人,而是一片小朋友的歡笑聲。

華江社區住戶:「溜冰啊、騎腳踏車啊、有的在地上玩那個尪仔標。」

華江社區的建造,原本其實是打算發展成商場,1樓挑高氣派,2樓也能開小店,只是1970年代招商不順,最後演變成住宅區,但靠著天橋串連奇景,還有濃濃早起台灣味,成為熱門網友打卡點,還有這個隱藏在住宅之間的大水塔,是華江社區的隱藏秘境。

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公共的東西一定要日常生活使用,但是又具有地方跟社區的景觀性,那還講說這東西蓋了以後可能50年、100年之後還是地方的地標。」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雖然說它周邊離捷運站是非常近,但是因為它地點比較偏,它這樣的一個公寓型態,如果像3、4樓,大概平均的單價大概是33萬、34萬左右。」

 
華江公寓房價比起台北其它地點不算高,但是青壯年流失卻非常嚴重,這裡的住戶除了期待都更可能,最盼望的是高高天橋,能加裝電梯,方便老人家輪椅族使用,只是這處再平凡不過的台北一隅,經過電影廣告打卡逐漸小有名氣,也成為不少人了解台北過往風情的景點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江社區#公寓#電影#廣告#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5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