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胎換骨!基隆委託行街 再造復古創新貌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03

現在在台灣想買外國商品,網購就能輕鬆入手,但十幾年前,台灣人要買舶來品,全得靠委託行,基隆就有一條委託行街,曾經風光一時,隨著網路時代來臨,委託行逐漸沒落。不過最近,不少文創店家陸續進駐,要讓委託行街大變身,像台北大稻埕、台南神農街,重現過去的繁榮盛況。

圖/TVBS

 
一群基隆的小學生穿梭在委託行街上,認真聽導覽,來認識自己成長的地方。

導覽員:「背包、巧克力甚至蘋果,這些東西其實以前就在這邊都買得到,因為這些全都是外來的東西。」

這裡聚集不少委託行,有港日韓服飾、西裝社等等,而斑駁的鐵皮門透露出歲月的痕跡。

 
圖/TVBS

民眾:「對它的印象就是比較老舊,以前都會批一些日本的糖果、絲襪、衣服等等。」

店家:「賣一些就是有點類似舶來品,船員他們回來之後,身上有多少衣服,就是穿在身上,來到這邊,一件一件脫著賣。」

過去委託行曾是基隆的經濟重心,幾乎24小時營業,販賣不少舶來品,興盛時期超過200家,形成一個大聚落,最近一、二十年來,隨著網路發展,加上出國、代購都很方便,委託行逐漸沒落,只剩下零星幾家,加上環境髒亂,人潮也就漸漸少了。

圖/TVBS

現在老社區重新出發,借鏡台北大稻埕、台南神農街,主打文創結合在地特色,目前至少5、6家店進駐,像是創意刈包、文青咖啡店,還有瓷器修復,希望透過大變身,重回過往的繁榮盛況。

店家:「觀光人潮有變多,又有郵輪,因為基隆變郵輪的港,所以人潮其實慢慢地有變多。」

除了特色店家之外,社區門面也很重要,街道上掛滿串燈營造氣氛,讓夜晚多了復古面貌,為舊街注入新生命,委託行一條街正悄悄地脫胎換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購#舶來品#委託行#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