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防疫禁令 湖北旅客來台暫緩核准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3:44

防堵武漢肺炎擴散,陸委會緊急措施,不只團客暫停交流,武漢個人旅客如果要來台灣,新申請案件將請移民署暫緩處理,而華航也決定取消2月10日到27日,6班共12架次來往武漢的航班,周三晚間仍有武漢航班返台,旅客都戴上口罩,繃緊神經。

圖/TVBS

 
搭機返台民眾:「我現在(從武漢)撤回來了,過完年也沒回去。」

從武漢飛回來下飛機,N95口罩還是戴緊緊,搭同班飛機的同樣繃緊神經。

搭機返台民眾:「全程我們除了用餐之外,其餘的時間,都不把口罩拿下來。」

 
不只乘客擔心,第一線服務的機組員更是上緊發條,接機大廳親友們也戴上口罩。

圖/TVBS

陸委會也發布聲明,考量避免人員移動,疫情擴散傳播風險,近期所有武漢旅行團及個人旅遊將採取暫緩來臺措施,已經核准的也會以勸阻方式,建議延後來台,陸委會防疫出手。

大陸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更釋出這段影片,致敬武漢肺炎防疫人員。

疑似武漢肺炎病人vs.防疫人員:「我是不是快不行了,不是,不是,不是的,要堅強一點。」

防護衣、口罩全副武裝,還有醫護人員爭分奪秒搶救病患,從武漢回台的民眾也跟我們分享當地狀況。

圖/TVBS

搭機返台民眾:「原本我在3天前,我看到武漢很少人戴口罩,但在前兩天,突然一下子人就都戴口罩了。」

 
中港澳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國籍航空也拉高防疫層級,像是華航決議取消2月10日到27日6班12架次來往武漢航班,而沒飛武漢航線的長榮也會加強航機清潔和消毒,交通部也取消10團從台灣到武漢旅行團,把傳散風險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委會#湖北#旅客#暫緩核准#華航#取消#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