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作戰身亡」! 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2: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發生失事,釀成8死5傷的悲劇,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軍官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根據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由於沈一鳴是因公死亡而非「作戰死亡」,恐無法奉祀至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僅能入祀台北市烈士祠。

從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第2條可見,殉職官兵若有下列事蹟之一者,得入祀忠烈祠,並得建立紀念碑或紀念坊,其中包括「身先士卒衝鋒陷陣者」、「殺敵致果建立殊勳者」、「守土盡力忠勇特著者」、「臨難不屈或臨陣負傷不治者」、「其他忠烈行為足資矜式者」等。

 

另外,入祀辦法第6條也規定,忠烈事蹟特著及建有特殊勛績者,入祀首都忠烈祠,並得同時入祀原籍直轄市或縣(市)忠烈祠,入祀首都忠烈祠者,應經總統明令行之;其他忠烈行為,則入祀原籍直轄市或縣(市)忠烈祠。

據ETtoday報導,國防部官員表示,國軍官兵若「因公亡故」,忠骸可葬在國軍公墓;若是「因作戰身亡」,靈位則可奉祀在地方政府所設立的忠靈堂、烈士祠等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黑鷹#殉職#沈一鳴#忠烈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1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