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年輕化 陸寵物APP佔據排行榜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9:53

不少人將經營臉書IG當作社交活動,在大陸還有專屬寵物的社交APP。飼主透過這些平台,放上寵物照、分享心情和愛好者互動,讓寵物和自己都能交到新朋友。此外,大陸寵物飼養也開始趨向年輕化,80、90後的年輕人,因為多半是獨生子女,寵物成了最好的伴侶,因此在消費上也更敢捨得花錢,這替大陸寵物行業打造極具潛力的市場。

圖/TVBS

 
寵物心理師羅文:「Hi Lucky How are you。」

畫面中的羅文老師,專業是「動物行為學」,這幾年在北京,開始擔任寵物心理師,主要就是市場有需求,根據統計,大陸飼養寵物數量城市排名,第一就在北京,其次是上海廣州和天津,而且飼養人口還逐年增長,2019年大陸寵物數量已經達到9915萬,同比去年增長8.4%。

北京民眾:「一個月的話糧加上罐頭,主要是吃的這方面,差不多是400到500元錢(人民幣),然後算上驅蟲,然後包括玩具呀,就是不到一千元錢(人民幣)。」

 
北京獸醫院院長游程皓:「吃的呢他會自己去找最好的飼料甚至自己煮,然後會定期帶牠出去玩,甚至他可以包一個飛機,就是私人飛機,帶狗狗出去。」

圖/TVBS

市場越來越大、花錢越來越不手軟,在這樣的養寵趨勢下,吸引飼主掏錢的APP也就越來越多。

北京民眾:「來拍個照,發朋友圈。」

萌獸派創始人李晨:「我覺得隨著互聯網的興起,我們接受到很多正確養寵的知識,那我們又是第一代獨生子女,其實很多陪伴的需求,情感的需求又會日益增長。」

圖/TVBS

Tvbs記者林閔榛:「寵物美容我們最熟悉的,就是替牠們洗澡還有修剪,不過現在還有,更特別的服務。」

寵物腳底按摩師:「有毛的地方和沒毛的地方,中間有一個很明顯的分界線,然後這個分界線正中間位置,有一個穴位,它叫湧泉穴。」

 
每天賣萌、討零食也是很累的,腳底按摩宣稱能紓緩狗狗焦慮和緊張情緒,隨著經濟發展,大陸寵物行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飼養寵物由單純賞玩,變成生活伴侶,寵物角色起變化,市場潛力也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陪伴#APP#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3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