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面罩竟中毒亡? 友達2死留疑點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3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科友達廠房發生2死3傷工安意外,法醫初步相驗,證實2名工人是中毒死亡,家屬質疑維修過程沒人監控、作業流程有問題,但廠方表示,工人都有穿戴防護面具,作業前也確認含氧量達到18%以上標準,整起工安意外的責任,只能等解剖驗屍後才有辦法釐清。

中科友達廠發生2死3傷意外,環安組回到廠區採樣拍照,調查事故原因。中科勞檢科長劉時穎:「這個氣體偵測器是我們必備的,檢查儀器要偵測危害物質濃度。」

還原案發現場,顯影液儲槽入口,只能容納1人進出,工人維修用的吊梯還掛在儲槽上,當時工人藍依權先進到槽內,過了3分鐘才被人發現浮在水面上,其他工人下去搶救,過沒多久另一名工人阮世麒也暈倒在桶槽裡。

死者阮世麒父親:「99%的密閉空間工作你旁邊沒人,看護著包括不只是看護的,應當有那種常識要叫說,唉,你有沒有在說話唉,如果頭暈就要爬起來啊。」

家屬質疑作業疏失,但廠方強調維修過程都有按標準程序,2名工人的死因,經過法醫初步相驗,證實都是中毒死亡。中科友達廖廠長:「朋億的員工事實上都有穿防護衣,昨天現場我們『事後』去量,相關的氧氣濃度都是正常的。」

廠方說,工人都有穿防護衣、防護面具,也確認過桶內含氧量達到18%以上,為什麼會中毒死亡?根據醫院初步抽血報告,死者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加上毒物科醫師分析,儲槽內的化學劑含碳酸鈉跟碳酸氫鈉,可能分解出二氧化碳,2名工人是不是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缺氧昏倒,吸入顯影液才中毒死亡,一切答案,只能等法醫解剖後,釐清死因,再由死因來追究工安意外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