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友達氣體外洩 5人送醫2溺死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3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科友達第3期八代廠房,下午5名承攬商工人,在清洗顯影液儲槽時,疑似不明氣體外洩,先後昏迷,其中有2個人昏倒後,被槽內50公分積水給嗆死,另外3人,除了部份輕微外傷,沒有生命危險。

先後昏迷的5名承包商工人,陸續被送到醫院,其中3人只有輕傷,但2名工人到院後,醫師宣告急救無效。醫生:「兩個人面都朝上面,認為他們可能是溺水。」記者:「有戴防毒面具、防護罩嗎?」醫生:「我目前知道是沒有。」

死亡的2名工人,分別是26歲的阮世麒和27歲藍依全,他的父母親接獲惡耗,淚流不止,幾乎快承受不住,癱軟在椅子上。家人說,這是藍依全他畢業後的第2份工作,沒想到竟然奪走他的性命。死者藍依全舅舅:「他真的很乖咧,剛進入社會,所以剛開始比較沒有社會經驗。」

中科管理局表示,下午3點半,5名工人在友達八代廠的化學坊,清洗顯影液桶槽時,藍依全第一個進去,結果疑似吸入無色無味的醚類氣體昏迷,其他4個前來救援的工人也接連昏倒,最後花了40分鐘,才把昏迷的5個人揹出來送醫,但還是來不及救回2條年輕的生命。死者阮世麒家屬:「一個人可以進去的槽,上面是不是要有人顧,第一空氣,第二有沒有流通,第三有沒有什麼閃失,這每個工廠都會做,為什麼沒有人做這個防護工作?」

承包商表示,工人在進入槽內以前,曾測試過裡面的氧氣濃度,確定沒問題後,才進去清洗,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他們還在了解。但一起工安意外,斷送了2條人命,才又喚起大家對工共安全的重視,這代價未免太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6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