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註冊率3成7吊車尾 稻江學院整合系所拚轉型


發佈時間:2019/12/2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7:06
圖/翻攝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臉書
圖/翻攝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臉書

教育部今天公布108學年度大專新生註冊率,有6校低於6成,以嘉義稻江管理學院37.23%最低。稻江副校長顏旭男說,正依在地長照需求整合系所,培養產業實務人才,提高學生入學意願。

教育部公布最新註冊率統計,註冊率未達6成學校,私立大學部分,包括台灣首府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北基督學院等校;私立技專部分,包括和春技術學院、大同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校長顏旭男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因為教育部禁止校方今年獨立招生,早有心理準備,新生註冊率會不理想,不過學校財務穩健,影響不大。稻江已規劃未來發展,整併系所,轉型培養符合國家長照政策與幼托需要的人力。

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表示,107學年是因教育部不准校方獨招,影響學校招生;108學年則是呈報教育部校務基本資料庫,漏列工業工程管理系17名註冊新生,如果加上這17名新生,全校註冊率是會破6成的,但待校方發現時已超過修正期限,教育部因而來不及修正。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表示,今年註冊率未達6成,因為他校去年發生疑似假求學真打工事件,造成簽證核發較嚴格,使得部分印尼學生放棄入學。學校位於台南市溪北地區,未有都市便利的優勢,也影響學生就讀意願。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長黃振紅表示,學校財物健全,且連續12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獎助金額將近新台幣4億元。學校轉型國際化,目前不但精進既有科系,還朝AI(人工智慧)學位學程發展,轉型將招收國外學生。學校不玩數字遊戲,教育部不能以註冊率來評斷教學的優劣。

按照「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規定,最近2年新生註冊率未達6成的學校,經教育部審核認定後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要求提報改善計畫。

教育部說,和春技術學院雖然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6成,但因學校的財務、教學品質沒有問題,因此沒有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稻江學院#招生#註冊率#系所#大專#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