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系所 結果共215筆

  • 中藥房變少執照難取得 全台唯一中藥系將減招

    中國醫藥大學有國內唯一,以研究中藥為主的系所,但卻傳出停招消息,系主任澄清不是停招而是減招,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沒有相對應證照可以取得中藥房的經營權,以及少子化消費型態轉變,導致學生就讀意願受影響。
    2023/12/18 20:37
  • 全台唯一「中藥系」傳停招!中國醫藥大學駁斥:整體性調整

    大專院校受到少子化影響,部分校園也傳出系所停招消息。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成立於民國91年,同時也是國內第一與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不過近期卻傳出系所將停招的消息,引起討論。對此,中國醫藥大學澄清「沒有招生問題」且停招確「與事實不符」。  
    2023/12/18 16:01
  • T閱讀/彭錦鵬:《一觸即發》披露川普時代國防政策演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成為解析美國歷史罕見犯罪指控下的川普時代的經典之作,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榮譽會長彭錦鵬對此提出深刻見解。
    2023/11/30 10:49
  • 世新「中文系」傳停招! 學生憂倒系「在家哭了」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將在114學年度停招,已經引起學生在社群平台討論,中文系學會長就說,不少同學聽到這消息都很擔心,甚至有人激動到哭了出來,也說學校應該重視師生權益,不能隨意停招,校方則表示,正在跟各系所研議調整作業,預計11月也會召開說明會,跟學生溝通。
    2023/10/30 13:4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停招」 校方證實:其他系所也在調整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這意味著從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沒有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2023/10/29 22:21
  • 賴拋擴大護理系所名額!護理師怒:放錯重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政見,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不滿,他們說根本放錯重點,應該是要改善工作環境,痛批賴清德難道真的要他們做功德?民進黨發言人澄清,是增加現有護理系所招生名額,並非新增系所。
    2023/09/24 14:18
  • 女校友揭成大師伸魔手性騷擾 逾5人受害

    MeToo風暴不斷延燒,成大1系所學會的臉書,9日轉貼畢業女校友的求助公開信,指系上簡姓副教授長期伸魔手性騷擾女學生,甚至還讓女學生懷孕,信中指控,至少有5到10人受害,她自己也差點受害,還好學姐提醒讓她躲過一劫。這位副教授的不良風評,畢業的男系友也說自己曾聽說過,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性平會9日已接到通報,一旦通過受理就會啟動調查,校方也發出通告,希望曾經受過傷害的學生勇敢站出來檢舉。
    2023/06/10 18:37
  • 成大教授遭控性騷10人!女學生被搞出人命 校方急回應

    台版「#MeToo」風暴持續擴大,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所學會臉書昨(9)日晚間轉貼畢業校友的指控,稱系上一名簡姓副教授性騷擾,甚至還讓女學生懷孕,家長更為此找上系辦算帳,受害者至少有10人。針對該指控,被點名的簡姓副教授目前仍未有回應;成大校方則表示,已收到通報,將依程序展開全面擴大性平調查。
    2023/06/10 11:55
  • 台大通過「林智堅條款」!學生違學倫遭撤學位 校方可查教授

    桃園前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在去年都因為台大國發所學位涉及論文抄襲而遭到撤銷,一年內兩起論文抄襲案,也讓校方相當重視。在6月2日舉行的111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會中通過「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品質實施辦法」及「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訪視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如果系所有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遭撤銷,校方可以啟動調查及檢討該指導教授;同時,如果有學生的論文3年內違法學術論理且撤銷學位達兩件以上,校方將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查。
    2023/06/08 10:43
  • 成大1科系「轉出率50%↑」 系友反曝就業優勢:CP值超高

    當多數大學新鮮人正在摸索校園生活時,已有一群人因選填到不喜歡的科系而忙著轉系。但究竟哪些系所是眾人心目中的大熱門,哪些又是地雷呢?臉書粉專「圖地」就搜集了成大今年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系所,竟有高達50%的轉出率。
    2023/05/31 17:49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東華大學飲水機驚見「鴿子築巢」 校方:設鐵窗防鴿

    花蓮東華大學校園內,長年有「鴿害」問題,校方也斥資6千萬防治,但日前竟然有鴿子在飲水機築巢,讓學生直呼鴿子越來越囂張,對此校方也表示,都有在鴿子易出沒的區域,飲水機加裝可拉式鐵窗,如果有系所需要也可以申請。
    2023/05/19 19:04
  • 傳陳明通動用人脈力保台大退休金 國發所、教育部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而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調查中。不過今(18)日傳出,陳明通為了不被解聘、力保退休金,辭去國安局長一職後,已向台大校方申請退休,卻被教育部駁回,他為此動用人脈關係,希望退休案能順利過關;對此,台大國發所回應,系所教評會內容未涉及陳明通退休事宜,教育部也澄清,並沒有撤回陳明通退休案,目前正依相關法規辦理中。
    2023/04/18 14:57
  • 60歲許效舜考上博士班! 創系6年一聽「驚人畢業率」傻眼

    許效舜和威廉今(16)日出席東森超視《效廉 出發吧!》記者會,分享出外景的心得。60歲的許效舜開心拿出手機向現場分享,自己考取國立北教大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藝術跨域整合博士班,將在今年9月入學,並透露自己是班上最「資深」的,連指導教授都比他年輕,聽說想要順利畢業還不容易,讓他不免有些擔心,「教授說這個系所已成立6年了,目前還沒有畢業生,沒有這麼容易畢業,必須超越論點,不然沒有這麼容易畢業。」
    2023/03/16 19:35
  • 選系還是高分? 台大教授曝「1成5選錯休學」:很傷感

    大學怎麼選系?高材生求學路上會面臨的抉擇之一,便是「有興趣的科系」,對上「分數高的系」。台大教授葉丙成分享,近日聽到一名高中生對台大某系所很有興趣,內容也很符合對方以後想做的工作。不過,學生最後卻因為該系「錄取分數太低」作罷,讓他感到很傷感。
    2023/03/10 14:29
  • 林智堅效應!屢傳撤銷學位案 教部不排除砍學校招生名額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政治人物學術倫理案成了關注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後因論文抄襲,遭撤銷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事件持續延燒,據教育部統計,自2018年至今,撤銷碩博士學位案件數共60件,其中53件為違反學術倫理,占比約8成8;教育部指出,若學校或系所未能妥善處理學術自律,強化8項論文品保機制,將調減招生名額。
    2023/02/25 17:32
  • 航空迷注意! 桃機推25個不可不知小知識專書

    俗話說江湖要走,知識要有!桃園機場公司耗時一年,集結臺灣航空產業精銳編寫而成的《走讀桃園機場─25篇你不可不知道的飛航小知識》專書,即將於下月問市。專書從科普角度深入淺出說明機場及航空產業運作內容,屆時也將致贈給大專院校相關系所,讓航空領域學生更加瞭解業界實務應用。
    2023/02/18 12:04
  • 年底前快看 太陽系所有行星「列隊齊聚」地球夜空

    2022年將來到尾聲,太陽系行星也趕在歲末年終「團員」,所有行星28日晚間以「可觀測」的狀態齊聚地球夜空,情況將持續到年底,屬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在北半球,肉眼可見的有水星、金星、木星、土星,距離地球較遠的天王星與海王星,則必須使用望遠鏡觀測;八大行星彼此距離最近的時間點將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9日21時(台灣時間30日5時)。
    2022/12/29 10:14
  • 南韓「國民演員」教課採貧富分班 逼學生「花錢表演」崩潰看精神科

    南韓演員李凡秀擁有韓劇《外科醫生奉達熙》、《兄妹情深》、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3》等代表作,也被稱為「國民演員」,並在當地大學擔任表演學系的系主任。不過這陣子他被該系所學生爆料,不僅用學生家庭經濟狀況進行「貧富分班」,害一堆學生難忍歧視而主動休學,更要求學生自費籌措演出,目前校方正在調查中。
    2022/12/17 13:04
  • 北教大音樂系獨招 不採學檔!教部:若違規將撤

    新課綱上路之後,113學年度開始,各大學音樂系聯招,被要求必須要採取,學習歷程檔案得,佔分至少要一成,不過,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今年率先改為獨立招生,將自辦的術科佔分提高到96%,系所強調因為音樂演奏,難以藉由單獨檔案呈現,教育部也核准同意,但部長潘文忠表示,如果有違反大學多元招生規定,將會撤回獨招資格。
    2022/11/30 14:53
  • 陳明通教授資格審定 國發所「選前不處理」

    有消息指出,台大審定委員會早在11月初,就已經把前國發所教授陳明通,遭檢舉教授資格審定的結果送到系所,而國發所也證實的確有收到相關資料,不過還沒開會討論,立委也質疑國發所是想避開選前處理,以免讓大家回想起抄襲事件。
    2022/11/24 17:36
  • 頂大不採學測國文 學者憂:影響學習意願

    小學生們的國語造句,注音不小心拼錯,或是有時太過誠實的句子,常常讓家長看得好笑又好氣,想幫家中孩子多加強語文能力,不過現在台大工學院決定,4個工學院系所,112學年學測不採納國文成績,讓學者們憂心,台大則回應,不是不重視國文,而是對理工科來說,國文不是招收合適學生的重點。
    2022/10/30 14:05
  • 台中資優狼師「性侵還當上校長」 受害者父沉痛後悔信曝

    台中一名女子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25年前就讀知名國中資優班期間,遭到「黃姓導師」以輔導名義伸出魔爪,不僅逼迫交往還權勢性侵,關係延續4年多,甚至在她升上大學時還至系所留言板化名辱罵,使她多年來受焦慮症所苦,目前該名狼師為台中某國中校長。女子多年後鼓起勇氣,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申訴,而父親得知後寫下後悔長文:「作為父親,我卻無知且無能為力,還糊裡糊塗的對那可惡的狼師說些感謝尊敬的話,真痛心疾首!」
    2022/08/20 12:42
  • 當年台大國發所滿難考 高嘉瑜酸:綠營都跟陳明通很合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8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論文爭議不早一天水落石出,對綠營選情的傷害恐難止住。她也提到,過去國家發展研究所是滿難考的系所,自從在職專班出現後,才發現自己的學弟妹滿天下,且林智堅碩論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國發所裡面「子孫滿天下」,幾乎所有綠營人士都由他指導,由於陳明通本身政治傾向偏綠,大家跟他很合得來。
    2022/07/09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