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台灣參與NGO受中國因素打壓 日趨嚴重


發佈時間:2019/12/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7: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外交部今年推動非營利組織NGO成果豐碩,但在國際參與部分,受中國因素打壓日趨嚴重,中國以競選幹部、更改台灣會籍及透過其他組織施壓等3種方式矮化台灣。

賴銘琪上午在外交部記者會表示,回顧今年NGO成果,統計截至11月底,共補助國內NGO到海外參加國際會議、比賽、表演、義診,及在國內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次數,共408件、觸及約4萬人,成果豐碩。

 

賴銘琪指出,明年是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將推動有史以來首次的NGO中英文簡介,將在明年2月新春茶會正式公布。

不過,賴銘琪也說,台灣在國際參與NGO,受中國因素打壓日趨嚴重,打壓方式主要分為3種,分別是「競選幹部」、「更改台灣會籍」及「透過其他組織施壓」。

競選幹部方面,賴銘琪說,台灣與中國雖然都是NGO成員,但隨著中國影響力越大越大,會藉競選幹部的機會影響NGO,企圖矮化台灣的名稱。更改台灣會籍部分,台灣雖然已是NGO成員、但中國還不是,因為中國的影響力,NGO希望邀請中國入會,中國卻以更改台灣會籍名稱作為條件交換。
 

透過其他組織施壓部分,賴銘琪表示,中國會透過例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施壓、並矮化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提及,台灣的基本外交理念是向全世界開放,並努力與所有國家建立友好情誼,在目前全球戰略格局下,政府將努力爭取更多國際支持;今年是外交成果豐碩的一年,不僅與理念相近國家的交往層級提升、合作範圍擴大,在台美關係法40週年同時,台美關係可以說是史上最佳。

歐江安說,例如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獲得更勝以往的高規格待遇、美國國會兩院跨黨派力挺台灣、美國對台灣軍售常態化、美國認可台灣為印太戰略夥伴、台日關係也穩健前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NGO#非營利組織#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2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