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耶誕驚喜」還沒來 川普:可能是美麗花瓶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3:06

雖然嗆聲說要送美國耶誕大禮,但北韓至今仍然靜悄悄,不過美軍罕見同時派出四架偵察機,在朝鮮半島全天候監控。耶誕夜被問到北韓問題,美國總統川普說,金正恩要送給美國的耶誕驚喜,也許不是飛彈,而是一個漂亮的花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哈囉,大家好,我祝各位耶誕快樂。」

美國總統川普耶誕節前夕,在海湖莊園開視訊,向駐外美軍送上祝賀,閒話家常,有士兵問起總統送第一夫人什麼耶誕禮物。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的回答是,耶誕禮物我還在努力中這樣可以嗎。」

 
當記者問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嗆聲,要送美國耶誕驚喜,川普努力表現出老神在在的模樣。

美國總統川普:「沒事我們會查出驚喜是什麼,並且好好處理的,再看看會怎麼樣,每個人都有驚喜給我,我們再看會怎樣,真的來了再說。」

但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萬一北韓的耶誕禮物,真的是發射長程飛彈,川普打算怎麼辦?他猶疑了一下,四兩撥千金,表示金正恩搞不好會送他一個美麗的花瓶。

美國總統川普:「再看看,搞不好是很好的禮物,他送我的禮物搞不好是個美麗的花瓶,而不是飛彈測試,對吧?搞不好會是花瓶,他可能會送我不錯的禮物,不知道,你不會知道。」

北韓年底動作頻頻,金正恩召開軍事會議,強調要強化國家整體武力,衛星也拍到,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相關工廠,又重新啟用,美軍不敢大意,密切監視北韓一舉一動,就怕再有飛彈升空,或是北韓再進行核試。

川普的前國安顧問波頓,砲火猛烈,痛批川普根本沒有實質政策,讓北韓放棄核武。

CNN記者唸波頓發文:「美國軍隊與盟國面臨危險逼近,需要更多有效的政策,在北韓有威脅美國國土的科技之前。」

 
不過熟悉北韓的專家分析,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當作耶誕禮物,機率非常低。

CNN記者:「這名分析表示北韓最有可能的耶誕禮物,是面對美國採取新的強硬態度,談判只是在浪費時間。」

專家認為,金正恩只是想等等看,觀察彈劾案與選舉,是不是讓川普談判籌碼變少。

軍事分析家:「他(金正恩)認為川普,因為彈劾而被削弱,他認為美國本身,本質上正在經歷一場政治危機。」

美朝關係緊張,周遭國家也不敢掉以輕心。中日韓在成都舉行三國峰會,北韓議題就是焦點。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實現半島無核化,與東亞持久和平,是三方的共同目標,我們一致認為對話協商,是解決半島問題,唯一有效的辦法。」

三國共同呼籲美朝雙方,重啟談判,採取具體步驟,實踐2018年新加坡峰會所達成的非核化承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金正恩#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900

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