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殺華郵記者 5殺手判死2高官無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00:25

2018年10月一名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遭到沙烏地阿拉伯謀殺,震驚全球,拖了14個月,沙烏地阿拉伯終於宣判,11名被告中,有5人因為直接參與謀殺被判死刑,另外有三人涉嫌掩飾謀殺案,總刑期被判24年,另外三人無罪,這當中有兩人都是和王儲薩爾曼有密切往來的人,最後竟然全身而退,讓許多國際組織痛罵,審判一點也不公正,下令殺害哈紹吉的沙國王室,依然沒被定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回調國際回顧,我們現在收到越來越多,關於死亡的華郵記者哈紹吉的資訊,他在10月2日踏進,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的大使館後,就再也沒出現了。」

2018年10月2日,華郵記者哈紹吉進到沙烏地阿拉伯位於伊斯坦堡的大使館後,就再也沒走出來,這起謀殺案震驚全球,剛開始沙國政府否認到底,但在國際壓力下改口了。

前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他(哈紹吉)確實在使館內遭謀殺,關於他是如何被殺害的,我們並不知道更多細節,我們也不知道屍體在哪裡。」

 
哈紹吉遇害的18天後才承認人是在使館內死亡的,沙烏地阿拉伯說會展開調查,而現在14個月過去了,終於宣布審判結果。

沙烏地阿拉伯公共副檢察官:「首先是五位被告的死刑判決,被告因參與並執行殺害被害人,願被害人安息,再來是三位被告判刑關押,因他們掩護這起謀殺並違反了多項法規,總刑期達24年。」

這起謀殺案中,共有11名被告,5人因直接參與謀殺被判死刑,3名涉嫌掩護被關,另外還有三人無罪釋放,詭異的是,被判刑的八人通通沒公開身分,而被判無罪的,當中有兩位就剛好是沙國王儲薩爾曼的左右手,一個是前顧問,一個是情報機構的副局長,這樣的判決再度引爆輿論抨擊。

華郵社論作家雷茲安:「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該期盼,烏地阿拉伯內的審判,會讓正義得以伸張,因為那向來就不是沙烏地阿拉伯的作風,以後也不會是。」

國際特赦組織痛批,這起審判是為王室洗白,聯合國特殊調查員也批評幕後主謀全身而退,土耳其總統府則批評是可恥的判決,砲轟沙國是把全球情報機構當傻子嗎?

旁白:「美國中情局調查結論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賓薩爾曼,下令執行這起謀殺。」

早在案發一個多月後,美國CIA就指出,王儲薩爾曼就是下了狙殺令的主謀,但川普卻沒有任何作為,沙國關起門來,宣稱進行了9次審判,沒有一次是對外公開的。

 
華郵社論作家雷茲安:「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出現閉門會議,就是一個警訊了,警告著接下來進行的審判,都不會是公平的也不會遵守正當法律程序,或者是法律的規範。」

回顧哈紹吉踏進死亡陷阱的那一天,在他進入使館的幾分鐘後,沙烏地阿拉伯派出的暗殺小組,隨後就到,還準備了一名替身,假扮成哈紹吉的樣子在監視器前晃來晃去,故意混淆視聽,還派出一名醫生將哈紹吉分屍,再用黑色箱型車搬運屍體,哈紹吉的女友發現等不到人,才知道大事不妙,土耳其檢方之後公布錄音檔的文字紀錄,哈紹吉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CNN記者:「我不能呼吸了,我不能呼吸了。」

現在審判終結,眾矢之的,王儲薩爾曼依然高高在上,真相也將永遠被埋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謀殺案#王儲薩爾曼#沙烏地阿拉伯#華盛頓郵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4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