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肺破洞、肋膜積水 致病元凶竟跟水有關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20:34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中國大陸山西省一名12歲女童,日前被醫師確診罹患結核病,隨後轉院至西安市胸科醫院做胸部電腦斷層攝影後發現,女童的左肺下葉出現空洞、肋膜積水,醫師進一步為患者抽血檢驗後,認為病症是由寄生蟲所引起。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看看新聞報導,從胸部電腦斷層攝影顯示,女童的左肺下葉出現空洞及肋膜積水,符合結核病的病症,經進一步抽血檢驗後發現異常,女童體內的嗜酸性球超標,極有可能是寄生蟲病或過敏所引起。

西安市胸科醫院婦兒結核科醫師苟超倫表示,女童自述過去經常喝山間溪流的溪水,左肺下葉的空洞則是感染肺吸蟲所致,因而引起肋膜積水,幸好病情發現得早,女童經藥物治療後已順利出院。醫師表示,肺吸蟲是常見的寄生蟲病,通過食用感染,尤其是山溝裡含有大量肺吸蟲,被肺吸蟲污染的水中也充滿大量寄生蟲卵。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一旦肺吸蟲的囊蚴進入小腸,幼蟲脫囊再穿透腸壁進入血液,並透過血液到達肺部,進而引發炎症,帶來與結核病相似的病症,包括身體發熱、胸悶、氣短、肋膜積水、咳血等症狀。醫師提醒,肺吸蟲並不可怕,只要將食物高溫煮沸後再進食即可,同時切勿飲用未經處理過的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核病#肺部#肺吸蟲#肋膜積水#胸悶#寄生蟲#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