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來襲野火燒不盡 澳洲一省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9/12/1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1: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今天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是兩個月來第2次。當地野火數量來到空前的近百起,在預報將出現破攝氏40度的高溫和強風下,火勢恐更難控制。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災難性氣候條件」,當地因乾旱引發的野火提早於9月爆發,並繼11月中旬之後,今天再度進入緊急狀態。

 

她說:「極端風勢和極端高溫,讓不確定性成為接下來幾天最大疑慮。我們大致掌握最需優先關注的會是哪幾處地區,但我再次強調,風勢猛烈之下,很難預料哪裡會發生餘燄未盡的野火與零星火災。」

極端氣候同樣引發重大健康疑慮。當地醫師群本週將多個星期來籠罩雪梨的煙霾列為「公衛緊急狀態」。

因呼吸道問題至急診室求診的病例暴增,本月10日空氣品質驟降時,患者人數更飆升80%。
 

澳洲17日出現有紀錄以來最高溫,全國平均氣溫達攝氏40.9度。隨著劇烈熱浪在東部擴散,最高溫紀錄預料也將再往上修。

雪梨市中心今天氣溫恐飆破攝氏41度,西部郊區也可能來到攝氏45度,而在時速100公里強風助長下,恐導致野火火舌進一步逼近市區。

目前有約2000名消防人員力抗野火,除有美國與加拿大團隊馳援,澳洲國防軍也動員加入滅火行動。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RFS)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有5組百人「打火隊」待命前往處理最危險的火勢。

新南威爾斯省以北的昆士蘭省(Queensland)也有超過70起野火,包括濱海觀光樞紐努沙(Noosa)不遠的佩雷吉安(Peregian),民眾昨天不得不撤離家園。

南澳省(South Australia)和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同樣有叢林野火。

澳洲各地至少有300萬公頃的土地在最近幾個月慘遭祝融,6人喪命,超過800棟房舍付之一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熱浪#野火#極端氣候#緊急狀態#煙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9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