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前被逮!「大姐頭」開公司 假刷卡真詐財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0:07

葉姓女子組詐欺集團,找同夥幫忙,有的負責成立假公司,有的找人頭辦信用卡,甚至葉姓主嫌兩年前才落網,但沒想到又用同樣手法繼續犯案,疑似看準開公司行號不困難,只要繳1300元的政府規費和預查費,就能成立公司向銀行申請刷卡機,伺機詐財。

圖/TVBS

 
穿著紅色背心,身材圓潤的葉姓女子,就是假刷卡真詐財的集團主嫌,57歲的她前科累累,曾犯下詐欺、組織犯罪以及商業會計法等等,甚至兩年前才因為設立人頭公司,被警方逮捕,但她絲毫不知悔改,判刑前,再夥同其他人,大撈一筆。

警方vs.王姓嫌犯(2016.7.5):「來來來。」

圖/TVBS資料畫面

當時葉姓主嫌和王姓男子,兩人分工合作,一個人負責找街友辦信用卡,另外一人到處開空殼假公司,只要找來的人頭不配合,就施以凌虐暴行。
 

記者葉怡君:「警方調查發現葉姓主嫌,在三重以及蘆洲一帶,開了四間的假公司,甚至還把街友就藏在裡面。」

警方粗估光是這次主嫌詐財,就有三間銀行受害,葉姓女子熟知漏洞,誆稱賣茶葉、海鮮、家具以及五金行開設假公司,政府規費和預查費用門檻不高,只要有1300元就能開公司,進而申請銀行刷卡機,尤其銀行業者也很競爭,有的人提供營業登記和公司外觀照片,短短14天就拿到刷卡機,成為主嫌犯案手法之一。

圖/TVBS資料畫面

其他公司業者:「他們(銀行業務)就走進來啊,看你店裡面空空的啊,就會問說那妳們店裡需要刷卡機嗎,我們是什麼什麼銀行,那我們利率是多少,他要我準備商業登記證,商業登記證跟我店裡面的照片,他會以我實際店面大小跟收款額度,來核定銀行會發少的利率給我。」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87年全台使用信用卡的簽帳金額,高達2.88兆,年成長率達到9.9%,只是沒料到,葉姓女子利用人頭信用卡犯案,買房子買3C產品,再加上假刷卡真詐財,不法獲利逼近千萬,雖然刷卡、行動支付方便,但這申請門檻與條件,恐怕也得仔細審核,以免成為犯罪集團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金管會#信用卡#犯罪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9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