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流車潮!新北首公車專用道 12/17啟用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21:13

明天(17日)新北市板橋即將啟用首條公車專用道,但在施工期間分隔島內的專用道,並沒有限制汽機車禁行,所以常常發生和公車搶道的狀況,另外也有用路人抱怨,轉彎後突然有一段沒分隔島,如果習慣靠右行駛,很怕會不小心誤闖公車道,違規挨罰。

圖/TVBS

 
機車靠右騎到一半,咦,怎麼地板多了一條歪歪斜斜的線,那到底要騎哪邊?

其實這個分隔島右側是即將啟用的首條新北公車專用道,因為這裡緊鄰板橋火車、公車站尖峰時段 每小時經過的班次高達151班,未來正式開通後機車汽車若誤闖要罰600到1800元。

但在施工期間沒有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就形成像這樣機車和公車搶道的狀況。

 
機車騎士:「很容易會出事,標誌不明,很容易會撞到。」

圖/TVBS

機車騎士:「(有沒有覺得騎車有危險),(跟公車搶道),不會啊,總比跟汽車搶道好。」

民眾看法兩極怎麼會空一段沒分隔島,這樣很容易會誤闖。

17日一早即將啟用的新北首條公車專用道在板橋文化路上內側兩線道,規畫成公車專用道汽機車要像中間靠,想要右轉新站路就得看新的右轉燈號做為分流,如果是從新站路想右轉也要小心誤闖公車專用道,交通局會在分流的地方漆上彩色坡面讓民眾能看到道路的主線位置。

交通局主任秘書朱健全:「包括像這個路口的行穿線跟以後紅綠燈,都會在17日一早做完,禮拜二就開始用新的動向。」

圖/TVBS

另外在前一個路口也有同樣問題民權路想右轉文化路,中間多了一座三角形的分隔島,內線禁行汽、機車但一轉彎後有一段沒有分隔島,讓用路人有點霧颯颯。

 
汽車駕駛:「只有這一段有分隔,可是前一段跟後一段車道並沒有分隔,我不太清楚只有做這一段的用意是什麼。」

現場都已經加立告示牌要用路人注意,等待正式啟用後 就能知道是能否紓緩板橋公車站的龐大車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專用道#新北市板橋#告示牌#板橋公車站#龐大車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660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