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開車今抓狗」 短期就業日薪8百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工作難找,現在連捕狗的苦差事也有人搶著做!為了抓狗,他們得常常在街頭上演人狗追逐,甚至還得鑽狗洞、徒手抓狗,這樣辛苦的工作,月薪2萬出頭,短期就業的民眾薪水更少,日薪只有800元。

捕狗大隊成員:「好,快點快點。」

補狗大隊的隊員拿著網子,用口袋戰術包圍野狗,當街上演追逐戰。捕狗大隊成員:「快點,快點。」

跑在最前頭的,是今年50歲的史先生,原本是開推高機的駕駛,失業1年多,爭取到短期就業的工作,現在的他要頂著大太陽,趴在車子底下抓狗,有時還得跟野狗比腳程,甚至得鑽狗洞、徒手抓狗。

整個人鑽進洞裡,只露出雙腳在外頭,抓狗抓得滿頭灰,辛苦的工作日薪只有8百元,算下來1個月薪水才1萬8,跟之前的工作相比差了很多,不過他說景氣不好,有工作已經相當感恩。記者:「剛開始都追不到?」捕狗大隊成員史先生:「對啊,牠四條腿、我兩條腿,怎麼追得到,看師傅怎麼作,我們在後面學。」

動檢所的員工說,像史先生這樣短期就業人力,這一期就有4個人,冒著被狗咬的風險,還是有不少人搶破頭,只能說時機差,為了生活也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1321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