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局介入好or壞? 姚愛寗飾智能障礙媽媽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9:39

藝人姚愛寗首次擔綱電影女主角,飾演智能障礙的單親媽媽,心智年齡只有五歲。電影裡她還要撫養五歲的女兒,社會局的介入,讓兩人被迫分開,姚愛寗展現為母則強,對抗世俗,而日本、韓國近期也有親情電影推出,在耶誕檔期搶攻溫馨親子市場。

圖/翻攝自姚愛寗 Pipi Yao臉書

 
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要出門了,跟大家說再見,愛睏床,再見。」

用童音向家具一一道別,牽著小女孩的手走出門外,溫馨的母女情,其實姚愛寗飾演智能障礙的單親媽媽,為了撫養五歲的女兒到市場打工,卻引人注目,被社會局介入,拆散母女。

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拜託你不要把我跟媽媽分開。」

 
藝人姚愛寗:「在拍整部片的時候,我都沒有戴隱形眼鏡,讓自己呈現很失焦的狀態,就覺得拍出來還滿恍神的。」

在電影裡,姚愛寗心智年齡只有五歲。面對社會局的介入,真的能讓母女過得更好嗎?類似案例,真實上演。拍片期間,姚愛寗連續好幾天都以淚洗面。

藝人姚愛寗:「我花了大概半年的時間才下戲,就是在我下戲之後,都還會有一種我當過媽媽的感覺。」

29歲的姚愛寗,透過電影首次嘗到為人母的滋味。而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韓國女星李英愛,睽違14年接演電影,在大銀幕上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

電影《復仇母親》:「我來找我的孩子,他在哪裡?」

兒子失蹤第六年,得知他可能在偏僻的漁村裡,不過整個村落都在隱瞞真相。幾乎素顏演出,蒼白的臉,藏不住堅定的眼神,李英愛的演技讓導演都佩服。

電影《復仇母親》:「允秀。」

 
導演金承右:「她(李英愛)展現,足以轉換畫面氛圍的深度演技。」

韓星李英愛:「背負如此複雜的情感,亦須貼近現實。」

媽媽為了家庭犧牲奉獻也是日本最擅長的電影題材。

電影《那一夜》:「媽從那男人手中,拯救了我們啊。」

為了救孩子,狠心殺害藉酒施暴的老公,被關了15年。出獄後的母子生活,該如何修補感情備受考驗。台日韓親情電影,搭上耶誕檔期,溫暖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愛寗#女主角#單親媽媽#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3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