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車安中心作業 核發合格證6天需完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21:30

實際直擊車安中心,民國92年E化後,車商申請、補件甚至合格證取得,都能透過系統完成,車安中心表示,核發一輛車的合格證,規定要在6天內完成,除非遇到車商文件不齊全需要補件,但案件超過20天依照行政法,也要詢問車商要撤案或保留,還會員工不定期催補件,不會讓案件躺在系統不理會。

圖/TVBS

 
金屬紅烤漆賓士AClassSeden,改款後在今年三月生產,搭載主動防撞、盲點輔助,還有這款同樣也是進口車廠的X32020年式8月生產這兩款車,被車商業代指出,安全合格證審核緩慢,卡卡的。

U-CAR執行長BOB:「一台車審驗要花三四個月甚至半年,這個情況沒改善,沒有贏家。」

審核慢無法交車,車商業代把矛頭指向,負責發證的單位,車安中心VICC。

 
圖/TVBS

記者羅一心:「直擊車安中心內部,進口車審驗部,裡頭員工正在審核每輛車的檢測報告,一輛車(文件齊全情況下)要經過初審,複審最後主管審核6個工作天就能拿到合格證。」

秀出車安中心系統介面,民國92年全面E化後,車商要申請安全合格證,全部在網路上就能完成,申請、審核,細到幾號幾點幾分都查得到,員工也都靠電腦審件。

車安中心員工:「像是他們提供給我們的檢測報告,我們就會去對照。」

每張員工辦公桌都是雙螢幕作業,一邊打開車商提供的檢測報告,一邊對照法規標準,不管國產還是進口車,處理安全合格證流程規定要在6天內完成,平均1輛車經過人工初審加複審(不含主管審核、發證時間),1個半到2小時就完成。

圖/TVBS

車安中心進口審驗部經裡辜宏恩:「會有拖延文件不完備,也遇過是經銷商,業務他們在合格證還沒申請或申請中先賣車。」

車安中心表示就算是車商要補件,案件超過20天也會問要不要撤件或保留,不會讓案件一直躺在那不動,主管也秀出時間控管匯報表,表格上反黃的就是剩一天就要到期的案件,主管會緊盯負責員工,盡快處理,還得不定期「提醒」車商補件。

 
車安中心有自信,申請流程透明化,不可能卡件不發證,證啥時下來,還是回歸車商本身文件到底齊不齊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安#報告#檢測#透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73

0.2664